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敬贺岁档开《饭局》 一切以“爆笑”为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22:58  新浪娱乐
尚敬和小浪 尚敬和小浪

  新浪娱乐讯 7月23日下午,正在怀柔拍摄新片《饭局的疯狂》(暂定名)的尚敬(微博)导演在京接受媒体采访,为这部准备进军年底贺岁档的爆笑喜剧打响宣传第一炮。这部是尚敬继《武林外传》电影版后再次进军贺岁档的作品,他当天畅谈了影片的选角和主题风格,并表示“爆笑”是该片这坚持的方向和趣味。

视频:尚敬导演透露新片《饭局也疯狂》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女主演推新人 姚晨(微博)闫妮有望客串

  该片由12位明星参演,以一场饭局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2小时里的充满变数的故事。此前曾有消息说葛优有望担任男一号,但最后的阵容则变为范伟(微博)、黄渤(微博)、刘桦(微博)等12位明星。对此,尚敬坦言一开始是想过找葛优,但最后由于风格问题没有达成合作,“葛优是国宝级的演员,我这次拍喜剧确实很想找他演,但后来觉得这个嬉闹风格的电影不一定符合他的趣味,而且这是群戏,葛优以前拍的电影都是以他为核心的,所以最后没有达成合作。”

  虽然葛优没有参演,但尚敬对于范伟、黄渤、刘桦等的搞笑功力一点也不担忧,“他们都是有自己鲜明风格的喜剧演员,观众也会希望在贺岁的时候看到他们耍宝。”

  那么,女主角是否会沿用爱将姚晨、闫妮?尚敬表示已向她们发出邀请,两人将有望客串,但影片的主角是三位新人,“女主角是三位新人,莫小奇、代乐乐(微博)、张一鸾,观众可能还不熟悉她们,但她们都是很有自己特色的演员。姚晨和闫妮老早就被抢走了,不过有可能来客串。”

  以爆笑风格贺岁 呈现各种大忽悠

  影片还有一个月就杀青,尚敬表示在拍摄过程里,这部贺岁片的轮廓越来越清晰,“现在还在拍摄中,但它作为贺岁片的轮廓已经越来越清晰,但要怎么才能做到爆笑,我还要继续创作(笑)。拍喜剧是非常考技术的,怎样把自己想说的话,对角色的看法表达清楚,这些都是挑战。但‘爆笑’绝对是我们坚持的方向和趣味,当然也有其他元素,例如黑色幽默、悬疑、嬉闹、爱情等。”

  《武林外传》电影版以幽默的方式对于高房价等社会问题进行了嘲讽,这次以“饭局”为题材,尚敬坦陈很喜欢影片借饭局所表现的文化现象,“饭局现在是张口就来,但我们当中很多看中的不是饭,而是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这部电影里就有爱慕虚荣的明星、焦头烂额的老板、炫富的暴发户、为情所困的年轻人、冒充国学大师的文化骗子等等。这个时代有各种的炒作和忽悠,我们自己也难以逃脱成为当中的一员,影片里的各种幽默、嘲讽会让观众很熟悉。”

  把喜剧做好了 票房就来了

  尚敬透露说,由于原定名《饭局》已经被抢先注册,所以目前暂定改名为《饭局的疯狂》,“立项的时候说这个名字已经被注册了,所以正在重新报批,我们最近一直在想名字。也想过《饭局外传》、《八卦饭局》等等,现在报批的是《饭局的疯狂》,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跟我们提。”

  继《武林外传》电影版后再次进军贺岁档,尚敬承认票房压力肯定会有,“票房压力都会有,但嘀咕也没用,最重要把喜剧环节做好,趣味做到,把喜剧做好了,票房就来了。”覃覃/文 辛军/图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