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锋光芒艺术影展北上 贾樟柯携《语路》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22: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24日晚,第六届中国艺术影展“先锋光芒”在北京百老汇影院开幕,这也是植根于广州的“先锋光芒”首次北上。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周,电影中心将放映影展的11部艺术影片。贾樟柯(微博)导演领衔制作的最新作品《语路》是当晚的开幕片,贾导亲临现场助阵,并表示要借影片带给观众正能量。

  贾樟柯要带给观众正能量

  贾樟柯导演领衔制作的最新作品《语路》是影展的开幕片,贾导携影片三位年轻导演陈挚恒(微博)、王子昭、卫铁来到现场。贾樟柯在台上发言时感慨表示自己已是“先锋光芒”的老朋友,“第二届先锋光芒是由《三峡好人》揭开序幕,《东》参加展映,《二十四城记》曾作为先锋光芒特别场在广州首映。《语路》则是本届先锋光芒北京站开幕片,这部片子记录了我跟几位年轻导演采访的各行各业的成功人物,希望能带给观众一些正能量。”

  据了解,《语路》是贾樟柯邀请6位青年导演,分别探访当代中国财经、文化、社会公益领域的12位杰出人士,倾听他们各自曾经面临过的最大困难,以及走出困境的智慧和勇气,并制作成由十二部纪录短片构筑成的集锦长片。

  在京放映11部艺术电影

  “先锋光芒”大本营设在广州,今年是第一次将展览主单元带到北京。该影展以展映中国艺术电影为主,曾先后邀请张元(微博)、贾樟柯、王全安、王小帅、顾长卫、宁瀛、章明、吕乐、徐静(微博)蕾、张猛(微博)、高群书、刘杰(微博)、李杨(微博)、蒋雯丽等数十位内地知名导演参与。据了解,“先锋光芒”将在接下来一周在百老汇电影中心(微博)放映11部影片,其中包括贾樟柯《语路》、张猛《钢的琴》、章明《郎在对门唱情歌》、朱文《小东西》、松太加《太阳总在左边》、邓勇星《到阜阳六百里》、林黎胜《消失的村庄》、陆一铜《武松打我》等。覃覃/文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