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阿甘正传”《蛋炒饭》7月28日全国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1:33  新浪娱乐
《蛋炒饭》7月28日全国上映 《蛋炒饭》7月28日全国上映

  新浪娱乐讯 由中广欧亚(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黄渤(微博)领衔主演的喜剧《蛋炒饭》即将于7月28日在全国全面上映。在院线经理和媒体看片会上,影片令这些挑剔的业内人士不是爆发出大笑声,更有资深记者在影片开场就做出中国版“阿甘正传”的断言,预示其非同一般的票房前景。

  黄渤首次尝试“非典型黄渤喜剧”

  《蛋炒饭》的故事跨域三十年,讲述黄渤饰演的“脑子慢、缺心眼儿、没爹坑”的北京厨师王大卫的传奇经历。影片开场就妙趣横生,上世纪七十年代,还是个胖乎乎的小学生的王大卫,硬是把把一次美国外交使团的参观,搞成了严重的外交事件。这个一根筋的神人,跟黄渤主演的其它喜剧角色完全不同,在“瞬息万变、物欲横流、不择手段”的当下社会,死死抱定自己在世人看来“愚不可及”的生活原则和信念---为最心爱的人做出天下最好吃的东西“蛋炒饭”。最亲密“发小”的坑害、最爱恋女孩的离去、骨肉亲人的离世,世事的变迁都没能让他放弃对这“不着调”人生目标追逐,他每一次都能化险为夷,并成为一件件历史事件的见证人。

  影片把一个小人物的命运放在了近几十年中国波澜壮阔的社会历史进程中,他的身上映射出千千万万中国普通民众朴实、熟悉而又亲切的身影。他戏剧性的人生与那么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知名人物擦肩而过,与众多的民众一道,付出他们看似微不足道却对我们的国家又是不可或缺的辛劳乃至生命,经历、见证、改变、创造了中国社会历史的发展和腾飞,成为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平民英雄”。

  明星扎堆,口碑制胜

  影片情节幽默诙谐,对历史事件及名人身世的解读令人瞠目,众多名人纷纷粉墨登场, “情况”出人意料,使影片喜感十足。加之黄渤与张大礼、李耕、袁苑(微博)、李嘉存(微博)、李勤勤等喜剧明星的夸张表演,更让影片令人捧腹不禁。在开怀的同时,影片亦不乏令人动容的真情和令人沉思的禅意。

  影片在2011年第18届大学生电影节评选暨第一届北京电影季展映中,殊获好评,放映现场笑声不断,并荣获“最佳处女作奖”。在同期上映的影片中,这部极具中国特色的喜剧电影,将以其别具一格的魅力独树一帜,给观众带来身心的愉悦和内心的安宁。成为与其他优秀影片交相辉映的一抹耀眼的亮色。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