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意外》里最本色 没想过当导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0: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香港男演员中,古天乐(微博)的勤力有目共睹。一年拍4、5部电影的他说现在已经是很多片子没接之后的情况。他没时间拍拖,没时间陪家人度假,没时间研究股票和投资。7月25日,古天乐现身《窃听风云2(微博)》终极海报揭幕发布会。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想在明年休个长假陪家人去玩。他说,演员其实很分裂,从这点来说, 视频:《窃听风云2》发布 古天乐作客新浪聊天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意外》里的他和真实的自己最像;他从没想过投资拍电影,也没想过要亲自导电影。这一切,因为他是个完美主义者。

  不问票房  片酬可以减

  发布会当天,博纳影业总裁于冬颁发了“暑期票房之王”的奖状给古天乐,表彰他连续三年有作品闯入暑期档,而且之前两部票房都过亿。对这件事,古天乐坦言非常“意外”:“我不关心电影票房,只是尽力拍好每部戏。电影上映的时候,我就不能控制了。”而因为能带来良好的票房,古天乐的片酬理应也水涨船高。他自己却说:“我喜欢的电影如果是个低成本的片子,我的报酬减少都没有问题。”他说和谁合作是缘分。虽然近两年合作的导演几乎都是多次合作的老搭档,但他并不排斥和新人导演合作。并且已经在筹划和悄悄进行中。这些新人有的甚至完全没有拍过电影。他也愿意与内地导演合作,但巧的是,之前有几次有导演找他的时候,档期都没法协调。

  没空拍拖  最想休长假

  现在一年拍4、5部电影,很少参加各种活动,不热衷各种聚会和曝光。古天乐说自己忙到没有时间去想拍拖这件事。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明年能有时间放个长假,带父母去旅行。他喜欢在香港拍戏的最大原因就是收工后可以回家吃饭、睡觉。他也很希望下部戏在北京拍的时候,父母能够过来和他一起住。回到家吃父母做的饭菜对他来说是特别特别开心的事。古天乐在《窃听风云2》中扮演的督察很擅长调查经济犯罪,当然也非常懂股票。但现实生活中的他宁愿选择买楼投资,因为“至少可以给家人一起住”。他说,股票需要花时间研究才可以投资,但他没有那个时间。

  性格分裂 不向往幕后

  他觉得拍过的戏中,《意外》里的人物最像真实的自己。“那么分裂吗?”笔者不禁惊奇。古天乐腼腆地笑,却点头承认:“做演员这行真的性格蛮分裂的。我自己住,有时候一个人在家就会发呆,跟自己说话。”他说,演某部戏压力大,就接部喜剧去放松一下:“因为我没有时间专门去休假放松。”而为什么不养个宠物做伴呢?他说,以前养过一只狗,后来死了,我伤心了很久。我妈让我再养一条,我就不养了,我不想它死了后我再伤心。和很多演员出道很久就向幕后发展不同,古天乐坦言自己肯定没有想过当导演,更没有想过投资电影。“如果我想当导演的话,我一定要停下现在的工作去到外国专门学习一两年,因为好的导演用镜头可以把故事讲得很好,但其实那是很难的事情。我现在没法停下来去学习。我也没想过投资电影,不知道为什么我从来没想过。不过将来如果有特别喜欢的电影,我可能会去投。”范晨/文 孙慧/图  郝斌/视频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