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JB自曝与克雷曼斯曾是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8:52  新浪娱乐
J.B坦露童心成长历程 J.B坦露童心成长历程
克雷曼斯难掩笑意 克雷曼斯难掩笑意

  JB自曝与克雷曼斯曾是恋人

  主持人王莹:提到法国男人,我们想到法国男人身上多情、浪漫、幽默,生活中JB是不是具有这样特质的人?

视频:《巴黎宝贝》主创做客新浪聊天(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王菁:这个问题应该问克莱曼斯。

  JB:(笑)克莱曼斯是我最初的女朋友。

  主持人王莹:真的吗?

  王菁:是的。

  JB:我给女孩子送花和写诗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当我在恋爱的时候,而且我父母培养他,带我长大的时候就是在这种文化和环境里长大的,法国人都是这样的,确实很浪漫、柔情,当他们在恋爱的时候。

  主持人王莹:克莱曼斯这次参加中法影片的拍摄,接触了不少中国男孩子,你觉得中国男人身上的气质类型是什么样的呢?

  克莱曼斯笑称喜欢中国的食物和男人

  克莱曼斯:中国男人很英俊,很可爱,我喜欢中国的食品,包括中国男人。

  主持人王莹:JB听了这个话会不会很嫉妒?

  JB:不会的,她愿意说什么就说什么。

   主持人王莹:克莱曼斯在这里面饰演是什么样性格特点的女孩子,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克莱曼斯:在《巴黎宝贝》里面,Amy是非常时尚、漂亮的法国女孩,她梦想是当一个歌手,像我自己一样,在这个影片中,她和邓超Leo这个角色是相爱的,很多问题发生了,不得不分手,在分手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最后的时候还是很圆满的结局。

  主持人王莹:剧中这个人物的性格和克莱曼斯生活中的性格相似吗?

  克莱曼斯:有一些是相同的,但有一些是不同的。在电影中,我总是很生男朋友的气,我自己生活中也有那个时刻,但不是特别多。

  主持人王莹:还属于包容性比较强的女孩子。

  王导,我看到了这个片中的主题曲,包括一些插曲都是克莱曼斯来演绎的,会不会因为她歌手的身份,在剧中加演唱的桥段?

  王菁:没有加,Amy这个角色是没想成为歌手,因为很多原因,她只是在酒吧里面唱歌,她在奋斗的过程里面。很自然她要在酒吧里面表演、歌唱,就有她表演弹钢琴和演唱的场面,并不是刻意加的,Amy演绎的很多歌曲在《巴黎宝贝》当中是整个影片情绪的需要,所以我觉得她给我这个角色,不光是带来了一个美丽的形象,还带来了她动听的歌声。

   主持人王莹:能现场给我们演绎一小段,这是一个不情之请,因为有很多网友都想听到他们现场的声音。

  (克莱曼斯演唱)

  主持人王莹:就是有这种特别的,之前看访谈说到的多情的味道在里面。

  王菁:是。

  主持人王莹:真的很好听。我看到很多网友,特别是曾经听过童声天籁的网友说,为什么这次电影的主题曲不由他们两个来完成呢?

  王菁:事实上JB从17、18岁变声以后,唱不是很多,他把自己定义为演员,在法国歌手和演员的区分很严格,很多专业人士把演员和歌手区分很严格,做歌手专心做歌手,做演员专心做演员,跨界交叉不多,他自己定义为好演员,唱歌就淡化了,但是并不是放弃唱歌,还在录唱片,只不过没有自己满意的唱片出来。

  主持人王莹:未来克莱曼斯是不是也要做这样的选择呢?

  克莱曼斯:对我来讲,我希望能够做,两方面都一起来发展,我现在也在上表演课,在巴黎上。也不断录唱片,我希望在两方面发展。

  主持人王莹:她是不排斥跨界。JB从04年,14岁的时候出演《放牛班的春天》,可以说是本色出演,到今天也饰演了一系列的角色,从本色出演到塑造一系列的角色,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呢?

  JB回忆赴美学习表演经历

  JB:我第一部电影什么都不懂,在电影中就是本色出演,导演让做什么就是做什么。我参加其他演出的时候,我跟很多有经验的演员,知名的演员学了很多。高中毕业之后,我又去了美国,专门上了表演学院学表演。离开巴黎之后,丰富很多。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没有人真正认识我,给我一个真正的环境去学习,我在那一段时间的学习里提高了很多。现在,自己很自信,各方面都比较平静面对一切,我把自己放在很明确的演员职业上,演员这个职业是不断学习的过程。

  主持人王莹:不断积累所以才会拥有今天这份自信。说到这儿,我也特别的好奇,我们看到很多媒体对《巴黎宝贝》都是冠以混血影片,我们比较直观看到演员方面有中国的演员,国外的演员,在您的艺术创作上面,是不是也需要跨界、混血呢?

  导演解析电影混血气质

  王菁:创作《巴黎宝贝》是很自然的事情,没有想一定要做这样一个混血气质的电影,只不过我的女主角和这个故事发生的城市都是在国外,很自然的,中间这个男主角又是一个中国的男孩子,很自然形成了这样的一个混血气质。你要创作这样的电影,有你自己的经历,要有熟悉不同的文化,这是一个非常基础的要求,创作这样的不断是小说、电影还是其他的艺术作品,要有这样的经历,任何的艺术创作都和本身的经历是有关的。

  另外我觉得借着电影来讲情,就像你刚才讲的多情,讲了很多种情感。当我们在谈情的时候,描述情、抒发情的时候,情感是没有国界、民族的,无论是哪个地区,哪个民族,某种层面上情感是共通的。真正在创作这个故事来抒发情感,来描写情感的时候,我觉得不存在所谓的混血或者是其他的所谓的类型之分。因为你讲的是人类共通的情感。

  主持人王莹:找到共通点就可以了。

  王菁:对。

  克莱曼斯对邓超赞不绝口

  主持人王莹:我特别好奇,克莱曼斯在面对中国的男演员,特别是邓超,他又是特别搞笑的男演员,会不会有笑场的时候?

  克莱曼斯:他非常酷,非常好的一个演员。我在现场经常笑。

  主持人王莹:这是不是这种交流,让演员特别是对手能够放松下来呢?

  克莱曼斯:当然了。在现场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开玩笑,让自己放松下来,要不然的话就总是很紧张,面部表情很紧张。

  主持人王莹:就像看到王导,我就跟您说这真是非常年轻的团队,从演员到导演。

  王菁:谢谢。

  JB倾诉童星成长烦恼

    主持人王莹:JB会不会有中国童星的烦恼,少年成名,肩负很多压力,大家在跟他合作的时候,会给他提更多的、更高的要求呢?

  JB:当然了,压力其实是一直都有的。像我在上学的时候,同学经常会看我,观察我,开我的玩笑。那时候就很有压力。但是我觉得不同的是我有更多其他的经历,成为童星之后,有机会参加各种各样的机会,去其他的国家参加各种各样的电影盛典,给我很多其他孩子不能经历的东西,这是很好的。现在我很自然了,压力已经不是那么大了,我已经非常自然的做自己了。

   主持人王莹: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的职业演员了。

  JB:谢谢。

  主持人王莹:王导你给演员指导的时候,对演员有什么要求呢?按照他们对角色的理解演就好了,还是给他们一个框,让他们基本上按照这个路子演?

  王菁:我们前期沟通很多,只要是对人物的理解和定位,他们看了剧本非常的喜欢剧本,非常喜欢这个角色,JB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我们之前对角色的性格、行为都有非常具体的探讨,你的眼神应该是什么样的,动作应该是什么样的。JB非常有才华,很能准确的把握人物和准确的理解我想要的状态,每次一遍两遍我想要的状态就出来了,有的时候他还会带来一些新的,我没有想到的,或者比我觉得更好的方式,他能够带来这样的一些演绎。

  主持人王莹:更多还是双方的契合,他们喜欢自己的角色,您也会有适当的引导。

  王菁:这是必须的,导演要很会引导演员,才能做好。

  导演感谢公司支持年轻团队

   主持人王莹:我们的网友提到海润的时候,提到《永不瞑目》这样的电视剧,这次海润成为了影视公司,第一次投拍电影,您也成为第一个导演,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的?

  王菁:首先我蛮感谢海润的,是有魄力的公司,选择这样的剧本,选择这样年轻的导演,这个剧本在市场上是有风险的,新鲜的故事,其他的导演没有拍过,不知道是否能够成功,对我来讲,我觉得是一个创作的风险,对海润来讲是投资的风险,我非常感谢海润公司和他们的高层。

  当然我是有很大压力,所以我在制作的时候,在拍摄的时候,我其实是蛮苛求每一个细节,我希望能够做到最好,包括后期制作,我也希望能够做到尽善尽美,毕竟受到客观的影响,可能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我们尽了全力在努力。电影艺术品没有真正完美的艺术品,但是只要大家尽力,诚心、真诚这个作品就会打动人。

  期盼影片传达纯粹之爱

  主持人王莹:到底是否能打动人,8月就要接受广大影迷的检验了,不知道演员想通过这部电影给影迷带来什么,或者这部电影你最想传达的是什么?

  JB:我在这个影片中,所谓的多情,我想传达的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友情、爱情都不是简单的,爱情都时候是很艰难的,怎么做努力,把这种关系建立的更好。

  克莱曼斯:我在这个电影中,想传达的就是爱和家庭,爱和家庭对每个人都很重要,这个电影还有我想传达都是关于爱这个主题。

  主持人王莹:虽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喜剧,但是我们能从演员说的信息里面得出还是有比较深刻主题在其中的,王导您想传达的也是这个内容吗?

  王菁:很多人问我,导演这是不是爱情电影?不能这么说它是一个爱情电影,我想说的是它是一个多情的电影,讲了很多爱情,讲了很多情感方式,不只是情感电影。还有人问是不是定位为喜剧电影,我也不能这么肯定,因为它具有悲剧的力量,我定位多情具有悲剧力量的电影,从中大家找到欢笑、愉悦,在电影最后的时候还能被感动,当你走影院的时候还能思考。我最想传达我们对爱的方式的追求,只要真诚追求去爱,不要在于你的方式,但是我们要很真诚,爱是不容一点杂质的,任何一点杂质都会使爱变得世俗化。只要真诚面对每一段情感,面对每一段付出都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王莹:网友心目中《巴黎宝贝》这部电影到底长什么样,大家是否喜欢,8月请大家关注《巴黎宝贝》上线的时间,谢谢我们的主创辛勤的付出,给我们带来好看的电影,也希望它能够大卖。

  JB:谢谢。

  克莱曼斯:谢谢。

  主持人王莹:我们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