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天山》西安首映 歌颂筑路军人奉献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23:06  新浪娱乐
制片人赵鹏 制片人赵鹏
华影执行董事长谷国庆 华影执行董事长谷国庆
主演周里京和制片人赵鹏(右) 主演周里京和制片人赵鹏(右)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守望天山》在经过19个月拍摄制作之后, 7月26日上午在西安奥斯卡国际影城举行西部地区首映礼。主演周里京现身与观众互动,更亲述与电影主人公原型陈俊贵交流获得的感动。

  《守望天山》是根据党益民同名报告文学改编的影片,真实再现了当年为修筑新疆天山公路而牺牲的168位烈士义务守墓25年的普通战士陈俊贵的感人故事。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为该片题写了维语片名并批示:“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守望天山》记述了八十年代我军为打通天山南北、修筑独库公路的英雄事迹,是一部教育全体党员、全体人民和青少年的活教材。”

  扮演陈俊贵的周里京当天在影城与观众互动,并且表示,当初还没有成型剧本的时候,他就被报告文学打动,接受了剧组的邀请。后来,他也主动要求与陈俊贵本人“亲密接触”,以求更深入地了解人物的经历和心路历程。“陈俊贵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和他的接触百分百会对我的表演有帮助。”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表示,该片从拍摄到发行,都得到了陕西当地的大力支持,希望陕西的观众也会在电影公映后去影院支持这部影片。

  《守望天山》将于7月28日起陆续在全国公映。范晨/文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