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德克》发布海报预告片 导演回应参展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01:5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魏德圣导演史诗台片《赛德克-巴莱》,26日在台北市西门町人潮汇聚处公布第二支正式预告,超过五百名粉丝齐穿红衣掀“红潮”力挺,看到凸显人性、澎湃激昂的影片内容,资深演员马如龙感动落泪;知名电影网站《综艺》引据权威人士消息,指《赛》片以极被看好之姿有望入围本届威尼斯影展竞赛片,魏导谨慎表示:“中了再 视频:魏德圣《赛德克-巴莱》曝光最新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说,等正式通知。”

  《赛》片继首支预告片邀媒体进影院观赏、公布后,第二支预告选在人潮熙来攘往的台北市西门町曝光,事前有计划动员加上当地既有人潮,发布会场周边挤满围观民众,魏德圣率马如龙、马志翔、吴朋奉等人,与影迷同声倒数等待预告片曝光。魏导强调,“第一支预告以大场面爆破为主,毕竟很多人都很期待,花了那么多钱拍出来的效果究竟如何?这次则是把焦点放在剧情人物上,希望让大家有另一种感受。”

  “回过头看B版(第二支预告),应该就不能再用那么多激烈的东西,应该是要凸显这部电影的主题和冲突在哪里?所以我们就放了电影里头主角色在面对…我常说当一件事情做也错,不做也错的时候,你做不做?面对这种冲突的时候,每个人立场是什么?所以我们把这个当作B版主题呈现。”马如龙表示,看到这支预告片令他热血沸腾,想起当初魏导拍《赛》片的辛苦,他认为这应该是台湾百年来最好的电影。马志翔表示,光看预告片就很感动,已经开始担心等到电影上映时,是否有能耐能把电影看完,“应该会大飙泪”。

  魏导表示:“谢谢所有影迷们一路支持和鼓励,因为有大家的相信,这部片才能完成。第二支预告有更多的故事和角色挣扎,前面一开始莫那父亲的训示希望他好好保护家园的猎场,到日本人进驻改变了一切,不论是族人的痛苦压抑、受日化教育的赛德克族一郎二郎的痛苦矛盾、雾社事件的残酷爆发,或日军用先进武器猛烈攻击,都将带大家看到有别于第一支预告的氛围。”

  对于《赛》片在威尼斯影展周四公布正式竞赛片入围名单前夕,即被国际媒体抢先点名入围机率极高,魏导低调表示:“如果中了就中了 。”该片台湾于9月9日先映演上集《太阳旗》、30日下集《彩虹桥》接续上阵,若进军威尼斯影展,将以何种形式参赛?是否上、下集都会在水都亮相?“等收到正式通知,对方要求什么就给什么。”他也透露,对于参展,“已经准备好了!”

  《赛》片同时公布上下集海报,《太阳旗》以青年莫那鲁道为主,英勇肃杀神情,搭配背景阳光闪耀下大批日军进驻情景,展现紧绷氛围。下集以中年莫那鲁道沉静稳重神情,搭配赛德克马赫坡村落,配衬细雨高挂天际的彩虹。魏导说:“两款海报各自独立,却又可以并在一起成为一款全新海报,运用太阳和彩虹交会,表达信仰太阳的日本和信仰彩虹的赛德克,站在不同立场彼此征战,却忘记其实两方的信仰,来自同一片天空。”。该片台湾预售票卖破七万张,还未上映预售票房已突破一千五百万元台币,已刷新台湾影史纪录,销售数字仍持续成长。

  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