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武生》出品方:试水全球市场 直面竞争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09:02  新浪娱乐
《大武生》 《大武生》

  新浪娱乐讯 韩庚(微博)、吴尊主演的《大武生》片方昨日(26日)通过新浪微博宣布影片的档期从8月12日延至9月9日。为何影片在上映前两周匆匆决定调换档期?新浪娱乐连线《大武生》出品人董朝晖,他解释说这次其实是为了试水全球市场而忍痛换档期。问到近日好莱坞大片对国产片的冲击,董朝晖则表示不会与《变形金刚》等相比较,“因为是不同类型的影片,如果是同一类型的例如《武侠》,我们可能会躲一下档期。”

  试水全球市场,接受竞争规则

  《大武生》原定8月12日全球上映,但昨日片方宣布档期将延至9月9日。为何上映前两周才匆匆换档期?该片出品人董朝晖坦言海外暑期档竞争太强,有些地方甚至订不到银幕,“主要是为了迁就全球上映的时间,国内虽然安排好了,但海外暑期档由于《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的原因,有些地方排不上片,所以我们希望调到9月份,还是保持全球上映的计划。”该片营销负责人杜扬也表示,国产片在国内暑期档受到的冲击远远没有在海外的强烈,“暑期档的中国电影市场其实还好一点,国产片观众和进口片观众不会有太大冲突,但国外基本都是好莱坞大片。”

  只要有好莱坞大片上映,不仅海外市场,国内市场基本也是这些大腕的天下,而华语片为此换档期的例子一直不少,就拿今年暑期档来说,《武侠》上映一个月前宣布延期,《肩上蝶》上映日一改再改,《雪花秘扇》档期改了两次。有评论感叹道:“华语片档期何时不再看人脸色?”对此,董朝晖对这个“残酷”现实倒是坦然,“不可否认《变形金刚》《哈利波特》这种大片的市场实力,我们也没有期待与它们竞争,但不同类型片子有不同的观众群,我们不用跟《变形金刚》比较,因为是不同类型的影片,如果是同一类型的例如《武侠》,我们可能会躲一下档期。”

  忍痛换档期,片方也纠结

  该片的几位主演都是当红青春偶像,他们的粉丝也早已为看片做好准备。据了解,有不少粉丝更是早早团购了8月份的电影票,有人更表示本打算趁放假连续三天去看偶像的电影。对此,杜扬承认,影片本来定暑期档,也是因为几位主演的粉丝都是以年轻观众为主,“本来是希望可以照顾到这些年轻粉丝。但这次我们希望试水全球市场,而海外订银幕真的很困难,发行方多次跟我们反应,如果我们坚持国内先上,到时候有盗版就会很麻烦。”杜扬坦言,这次实在是忍痛换档期,“我们一直很感动于粉丝对这部影片的支持,看到他们在微博上的留言,也跟他们道歉了,这次决定是出品方在衡量了各方情况下忍痛换的档期,我们也很纠结。也希望粉丝能体谅,一部电影是集合了导演和演员很多心血,我们希望以最好的效果呈现给观众,而不是盗版。”覃覃/文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