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新片《我十一》入围多伦多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6:47  新浪娱乐
《我十一》工作照 《我十一》工作照
导演王小帅 导演王小帅

  新浪娱乐讯 王小帅导演2011年最新作品,由闫妮、王景春、乔任梁等主演的影片《我11》入围了第36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该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于加拿大多伦多开幕。

  这是继《扁担姑娘》(1999年)、《青红》(2005年)之后,王小帅导演的作品第三次入围多伦多电影节。《我11》延续了王小帅作品一贯的风格,再次涉猎残酷青春题材。该片与《青红》有许多相近之处,故事同样是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西南地区大三线的历史背景下,同样是讲述大三线移民生活圈里的那些事。只是,这次电影中的主要人物不再是萌动的青年男女,而是11岁的男孩。电影中,这个由闫妮等大牌演员围绕着的青涩少年,在11岁那年夏天经历了一件奇事,他看到了成人的世界。现实中的少年不断成长,却终生难忘那段岁月。

  王小帅导演在得知《我11》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后也十分高兴,他说《我11》是中法合拍影片,该片后期一直在法国进行,制片方特意邀请《新桥恋人》的剪辑师为本片操刀。而《我11》也是他本人准备了近10年,特别想完成的一部作品。自去年12月电影前期拍摄结束后,王小帅导演就将全部心思投入到后期精雕细琢中。他和该片法方制片人都表示《我11》能够入围多伦多电影节令他们非常开心,这也将对该片的发行有很大帮助。王小帅还表示,参加诸如多伦多电影节这样的影坛盛会,对推广中国电影很有益处,也希望全世界更多观众能去了解并关注中国电影文化。

  《我11》这次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对于该片打开北美甚至全球市场有很大帮助,《我11》在欧洲一些国家的发行权已经卖出。多伦多电影节一直特别强调参展电影的多元化,无论是好莱坞作品、独立制片以至实验作品,都兼容并蓄。当该电影节选片方看过《我十一》的粗剪版本后,当下就对它表示了极大兴趣并热情邀请。在这样一个国际化的电影文化商业平台上,王导希望《我11》获得更多电影人和观众的喜爱,同时他也特别希望该片在中国公映时,同样能得到国人的支持和欣赏。

  背景补充: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是全球最负盛名的几大国际电影节之一,近年来它的知名度也不断上升。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影爱好者、电影导演、电影从业人士和全球媒体都可以在为期十天的电影节上观赏到不少电影大师和影坛新人的作品。同时,多伦多电影节也是北美洲最重要电影节之一,有别于柏林、戛纳和威尼斯三大欧洲电影节,该电影节并不以评奖为主,而是以电影展映数量多著称,它主要还是服务于市场。曾有人戏称多伦多电影节是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的预演前哨站,因为之前获得多伦多电影节最高奖项的作品大多获得了奥斯卡提名,重合率堪称奥斯卡最早的风向标之一。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