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瑾后人不满《竞雄女侠秋瑾》被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8:48  华商网-华商报

  近日,秋瑾烈士的亲侄孙秋经武致电记者,抗议电影《竞雄女侠秋瑾》在未获后人授权的情况下私自拍摄,恶搞秋瑾,并强烈要求还原一个真实的秋瑾。7月20日,秋经武以书信传真形式向国家广电总局反映此事,国家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竞雄女侠秋瑾》拍摄和公映的前提是必须有《授权书》。

  电影《竞雄女侠秋瑾》的主创团队宣布电影将于8月25日全国公映。获知这一消息,秋经武非常愤慨:“我从来没有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授权过他们,谁给他们公映的权利?”

  2008年,有关部门出台过一个文件,凡涉及重要历史人物的影视作品,须有亲属或后人授权才能开拍。“秋瑾是救国救民的侠,是侠义的侠,不是飞檐走壁的侠,《竞雄女侠秋瑾》胡编乱造,完全颠覆了秋瑾巾帼英雄的形象。”秋经武向记者表示,去年8月25日,影片拍摄方曾派人到绍兴请自己在《秋瑾后人同意书》上签字。因为没有看过剧本,秋经武拒绝了。后来,对方送来剧本,秋经武看后觉得问题很大,没有签字。“剧本不尊重史实,内容相当庸俗,秋瑾随便打人、很粗野,很多与秋瑾从未谋过面的人与秋瑾有大段的交往、对话,完全是戏说!”

  记者昨日还采访了该片投资方的孙总,她说:“这肯定是个误会,片子目前还没做完,因此也还没有请老爷子(秋经武)来看。剧组在杭州去祭拜秋瑾墓时,天气热,他又是70多岁的人,因此我们没有请他。我们跟他有过口头约定的,片子做完了肯定先请他过目,之前的剧本,专家们都看过,很多人把关,都觉得不错。而且,这类重大题材都要经过国家广电总局审查的,我们也不会恶搞我们心中的英雄。”

  针对外界的质疑,导演邱礼涛特别声明:“如果大家把这个电影当成功夫电影来看,我会觉得很失败。我之前看过谢晋导演拍的秋瑾,但我这次讲的故事着重点是在秋瑾这个人的女性性别上。所以,如果参考商业片里的定位类别,我这部电影可以算是一部英雄片。”

  〇 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