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涛新片入围威尼斯 娄烨新作聚焦中法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7:28  新浪娱乐
赵涛《孙丽和诗人》剧照 赵涛《孙丽和诗人》剧照
赵涛2008年在威尼斯的中国笑容 赵涛2008年在威尼斯的中国笑容
赵涛2008年在威尼斯新闻发布会 赵涛2008年在威尼斯新闻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第68届威尼斯电影国际节今天公布入围名单,由中国女演员赵涛和好莱坞男星拉博·舍博德兹联合主演,意大利、法国合拍的电影《孙丽与诗人》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竞赛单元”。与赵涛有过多次合作的导演贾樟柯,将担任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会主席,这也是华人导演首次执此权杖。同时入围该单元,娄烨在法国拍摄的《母狗》(Love and Bruises),讲述一个中国大学女教师来到法国,疯狂爱上一位法国工人的故事。

  赵涛、娄烨关注移民问题  中国影人携外语片入围

  共有12部竞赛长片入围该单元,其中包括娄烨在法国拍摄的最新作品《母狗》(Love and Bruises)。这些影片将争夺“威尼斯日最佳影片”,《孙丽与诗人》还将争夺奖金高达十万美元的“未来金狮奖”,这个奖项是为所有单元的长片处女作设立的。

  威尼斯电影节官方网站介绍:意大利最出色的纪录片导演安德烈·塞格莱,与《三峡好人》中的女主角赵涛,以及好莱坞影星拉德·舍博德兹加(Rade Serbedzija《暴雨将至》男主角,参演《哈利波特7》)一同拍摄了他的首部剧情长片《孙丽与诗人》。该片的故事为:基奥贾(Chioggia), 泻湖渔场旁的小镇,这儿离中国的黄河是那么地近,又是那么地远。但不管你是中国女工还是达尔马提亚(Dalmatian)“诗人”,在这都得讲威尼斯方言。他们二人跟世界其他角落的生命一样,怀揣着自己的感情和希望。但他们间所发生的故事,却跟任何人也不一样。

  剧本打动赵涛 语言训练长达一年

  赵涛表示,她一看完剧本就兴奋不已。剧本中女工的情感好像初春结冰的河流一样,暗涌在薄冰下。表面上波澜不惊,内在却波涛汹涌。为了这个角色赵涛在北京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语言训练。之后又去意大利小镇基奥贾体验了三个月生活。《孙丽和诗人》在剧本阶段已经赢得了罗马电影节“最佳欧洲拍摄项目奖”,并于成为2009年戛纳电影节的“电影剧本”项目之一。

  赵涛单飞“涛”声依旧 第六次踏上水城红地毯

  赵涛将携新片《孙丽与诗人》再次踏上水城红毯,这也是赵涛主演的电影第六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由她主演、贾樟柯(微博)导演的《站台》(2000年),《世界》(2004年),《三峡好人》(2006年)三次入围金狮竞赛,《三峡好人》让赵涛捧回了金狮奖。2008年,赵涛和郝蕾(微博)、郭晓东、王宏伟联合主演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入选“特别展映单元”,2010年,赵涛与张曼玉联合主演、英国导演艾萨克·朱利安的《万层浪》入围“地平线单元”,2011年,《孙丽与诗人》第六次把赵涛带回水城。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