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天山》全国公映 弘扬中华民族美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0: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守望天山》7月28日全国公映。当天晚上,主创周里京等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与观众见面。该片主人公身上重信守义等中华传统美德令在场观众动容。

  这部根据党益民同名报告文学改编的影片,真实再现了为修筑新疆天山公路而牺牲的168位烈士义务守墓25年的普通战士陈俊贵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复员军人陈俊贵高尚(微博)的道德情操和奉献社会、感恩社会、重信守义的大爱之情,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09年11月25日,陈俊贵在人民大会堂作了报告,并荣获2009年全国优秀退伍军人称号。会后受到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及中央军委领导的亲切接见。这部被称为弘扬主旋律的“小制作、大主题”影片从一开始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曾获得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的戚健(微博)出任该片导演。分别获得过金鸡奖的演员周里京、艾丽娅饰演男女主角。周里京、赵昂等主要演员出席了见面会。周里京表示,创作的过程就是他学习英雄的过程,整个心灵都受到了洗礼。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表示,华影将积极宣传发行好这部影片,让全国广大观众都能看到这部真实感人的电影,从中受到教育,启迪心灵、陶冶情操。范晨/文 王黎/图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