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德克》挥军威尼斯 魏德圣:开心紧张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1:33  新浪娱乐
魏德圣导演和小浪 魏德圣导演和小浪
魏德圣将首度出征威尼斯 魏德圣将首度出征威尼斯
监制黄志明和小浪 监制黄志明和小浪
黄志明为此片到处奔走 黄志明为此片到处奔走

  新浪娱乐讯  魏德圣执导史诗钜片《赛德克-巴莱》,在台湾媒体与观众的注目下入围本届威尼斯影展正式竞赛片,魏导与监制黄志明28日在台北中影文化城受访。黄志明透露,监制之一的吴宇森第一时间获知消息开心表示:“能获得入围肯定,很了不起!”日夜赶忙电影后制的魏导靦腆笑说:“知道入选那一刹那很高兴,啊,真的吗?然后就很紧张,想着该如何应对接下来的事情。”

  《赛德克-巴莱》是继2007年《色-戒》、《帮帮我-爱神》后,睽违四年再度挺进威尼斯影展正式竞赛片单的台湾电影,魏德圣说:“能够参与这么大型的国际影展,就是很大的曝光。当初拍片时,有赛德克族人朋友鼓励我,要我拍出他们的故事,让全世界都知道,现在入围了,不就是让大家都知道了。”他近来日以继夜忙后制,受访时频说自己“头昏脑胀”、“这里太安静了,我会睡着”,但台湾上映日期已定,也将出征水都,必须咬牙撑下去,“就是期限的最后一天定出来,其余工作排程往前推,其实现在就可以收工,就看你要不要再多做一点,多加一点。”

  监制黄志明透露,早在香港电影节期间,就让威尼斯影展主席马可穆勒( Marco Müller)看过还没做后制的上、下集影片,“我们在饭店房间里面,让他看一台二十吋、映像管的电视,就看完了上下集”,“他看完后赞美饰演年轻莫那鲁道的演员,有丹尼尔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的味道,中年莫那鲁道则像史恩康纳莱( Sean Connery )”。

  穆勒七月九日亚洲之旅时片子仍赶不及,直到七月二十日才将剪完确定的版本给他看,很快便得到回覆。为配合威尼斯影展,《赛》片将以两个半小时的国际版于水都放映,英文片名正式定为《Seediq Bale:The Rainbow Warriors》,呼应赛德克族是信仰彩虹的民族。

  魏德圣对于将带那些演员赴水都出席影展,及是否提前让片中素人演员曝光伤透脑筋,“这个我还没好好想,需要开会大家讨论。”是否期待拿奖?他说:“入围就对得奖有期待,就有压力,人们就会说加油!但我要怎么加油?得不得奖不是我能控制的。”他心情虽紧绷但不忘自嘲:“没关系,没有中就自己打一个(奖座),还不简单,不过就是一只狮子。”

  耗资超过七亿元台币的《赛》片,被视为台湾电影重回产业规模重要指标,能获着重艺术水平的威尼斯影展青睐,别具意义。该片将于九月在台映演,据悉上映规模将超越《变形金刚3》,单集拷贝即达一百五十支。英国版权也已售出,未来其他各国版权会以二小时半的国际版、或上下集完整版贩售?将视自由市场机制。进入内地电影市场?黄志明透露将以该片国际版为主,“目前已接到许多意见,我们可以接受修改并说明,主要是在杀戮血腥镜头的部份修正。”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