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受邀威尼斯影展 刘德华叶德娴演主仆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1:19  新浪娱乐
叶德娴 叶德娴
刘德华叶德娴演对手戏 刘德华叶德娴演对手戏
许鞍华、叶德娴、刘德华 许鞍华、叶德娴、刘德华
叶德娴与许鞍华 叶德娴与许鞍华

  新浪娱乐讯 由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叶德娴主演,以描写主仆情为题材的剧情片《桃姐》获邀成为将于九月举行的《第六十八届威尼斯影展》的竞赛电影,成为今届唯一一部入围的香港题材的中港合拍片,为香港电影打了一支强心针,争取了一次扬威海外的机会,导演许鞍华兴奋的谓终偿多年心愿。

  身为女主角的叶德娴当接到《桃姐》入围今届威尼斯影展的喜讯后,大感开心,还雀跃的说:“真的很幸运,这是全组工作人员群策群力的成绩,其实我对外国影展不认识,惟对奥斯卡印象较深,今次自己演出的作品首次可以去到外国,让更多人认识到香港的电影,当然开心,还被选为入围竞逐电影之一,很难得。我曾经看过网上的Time Magazine报道,打入十大的东方电影全都是动作片,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电影就好像只有武打或动作片,没有其它。今次《桃姐》与别不同之处,是为一部精练的剧情片,希望可以让外国观众知道东方电影也有很多不同的戏种。还有使我份外兴奋的是到时可拖着刘德华的手一起出席影展行红地毯了。”

  Deanie姐更作好准备,笑言马上找来形象指导为她配搭一下到时出席影展的服饰,及打算提前起行,以便她早些适应时差问题。

  刘德华去年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同样入围竞赛部份,今年又有电影入围,连续两年出席威尼斯影展,华仔雀跃的表示:“跟Deanie姐难得合作,还可以齐齐拖着手走红地毯,当然开心。我人生里又多一次跟Deanie姐一起创造出来的难忘经历了。同时也喜见华语作品备受重视,今次《桃姐》还要是一部地道香港题材的电影,可让更多港式情怀的作品及地道的港产制作带来鼓舞和信心。加油!香港电影!”

  导演许鞍华透露威尼斯影展主席Marco Muller其实早在四月初已想看《桃姐》一片,但当时仍在进行后期,直至七月初完成《桃姐》初剪版,Marco Muller专程赴北京首次观看《桃姐》,当时Ann还特别安排配上英文字幕,没想到他看完之后,便即场向她邀请《桃姐》这部作品参展,让Ann开心不已。

  她难掩兴奋的说:“我等了十多年,终于可以一偿夙愿了,我心里面一直跟自己说希望退休之前,自己有作品可以入围康城或威尼斯影展,现在终于给我等到了。最开心是Marco Muller一看完,便马上邀请参展,不用等,哈!!实在太好了。真的要多谢Deanie姐和华仔的精彩演出。虽然《桃姐》以Deanie姐为重心,但希望外间别给Deanie姐太大的压力,只想大家抱着一种支持香港电影入场睇戏的心态去看这部作品就最完美不过了。”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饺子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