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岛》导演称陈小春秘密造人 将拍《金瓶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8:19  新浪娱乐
《孤岛惊魂》导演钟继昌 《孤岛惊魂》导演钟继昌

  新浪娱乐讯 7月29日,《孤岛惊魂》导演钟继昌接受了小规模的媒体群访。钟继昌呼吁内地恐怖片尺度应该更大,这样才更利于这个类型电影的发展。谈到《孤岛惊魂》的高票房,他谦称主要还是运气够好。钟继昌还表示,陈小春(微博)之所以缺席宣传,主要是他要在家“造人”。最后钟继昌透露,将拍摄《3D金瓶梅》,并计划邀请韩星全度妍加盟。

  陈小春秘密造人 要生“小小春”

  《孤岛惊魂》男主角陈小春全程缺席影片宣传,有人认为他与片方有矛盾。钟继昌表示,前几天刚刚与陈小春一起参加了庆功宴,才得知原来陈小春一直在秘密造人,“他和应采儿(微博)结婚两年,在一起不超过十天,但他两都想有个‘小小春’,于是很早就已经决定了造人计划。但我们的电影何时上映一直没有确定,所以档期没有凑在一起。相比起我,肯定是他老婆更重要啦。”

  将筹备《3D金瓶梅》 拟邀全度妍

  钟继昌曾经透露将要拍摄《3D金瓶梅》,并邀请包括韩国演员全度妍在内的一干女星加盟。钟继昌表示,目前影片还在筹备中,8月4日将飞赴韩国与全度妍面谈,有媒体质疑他是否可以拉得动这位戛纳影后,钟继昌表示有挑战才有意思,事在人为。

  除了钟继昌之外,麦当杰也在筹划同一题材。谈到是否会“撞车”,钟继昌认为《金瓶梅》篇幅很长,可以可取所需,“这本小说不光是情色那么简单,其实还说了很多别的东西。比如西门庆打死你,就给两块钱了事,对明朝社会黑暗也是有很深刻描写的。”

  接下来,钟继昌还将尝试其他的公布题材,他认为现在很多的电影都在最后用主人公患有精神病来逃避审查,欠缺新意,因此他想破头要搞搞新意思。钟继昌表示史蒂芬-金提出的观点启发了自己:“最近两部电影很卖钱,《哈利波特》讲学校里面都是超能力的人,《暮光之城》讲一个女孩有个很重要的男朋友。”

  拍惊悚片审查等一年 呼吁放开尺度

  《孤岛惊魂》是钟继昌来内地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他表示为了解内地恐怖片的尺度,特意找了包括阿甘在内的许多内地导演的作品来观摩。

  “电影拍好后,光等审批我就等了一年,中间出了一些问题,也剪了一些镜头。”钟继昌表示,如果审查尺度更大的话,相信会更好看,“比如我想拍身子和腿分开的镜头,那个口味更重。”

  有媒体质疑是否尺度一定越大越好,钟继昌认为,很多经典恐怖片都是尺度很大的,“《精神病患者》现在看来没什么,但当时就是非常血腥的。还有《闪灵》,不但血腥,还把性融入了进去。”

  当被问及对内地导演拍摄的恐怖片有何看法时,钟继昌说,“在这个游戏规则里,能完成电影就已经不简单了。其实这些东西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就是娱乐嘛。”

  为何选择杨幂(微博)? 源于制片人推荐

  杨幂在拍完了《孤岛惊魂》之后,出演了电视剧《宫》,然后开始大红大紫。谈到为何邀请她出演,钟继昌表示主要还是制片人的推荐,“一开始我都不知道杨幂的名字粤语该怎么念,不过我刚来内地,我们的制片人在内地混了很久,有他推荐,我就相信了。”

  杨幂开始出演恐怖片并不顺利,导演回忆,“最开始的时候她连尖叫都不会,我就告诉她要玩命喊出来。拍到最后的时候我发现她的眼睛很好看。”有媒体提出为何让杨幂穿比基尼,导演认为,“没有一部恐怖片的女主角穿很多的,不过我还是要抓一些比较青春感觉的东西。”

  票房口碑不成正比 心态娱乐一点

  虽然《孤岛惊魂》大卖,但是影片的口碑似乎并不好,在豆瓣网和时光网上观众打分普遍偏低。钟继昌表示:“我在微博上收到很多恶毒的口碑,我觉得这其中一部分人不喜欢杨幂,另外就是‘黑’(刻意写负面)的。有的人还说《变形金刚3》好看,那就是他不懂嘛。”

  “《变形金刚3》也很血腥,你看机器人也被切爆了,但就是不流血。这电影也很色情啊,你看女主角屁股翘那么高。而且你知道为什么美国片卖钱吗,因为他们主要的反派是政府。”钟继昌说。

  票房为何节节高? 运气最重要

  投资只有几百万的《孤岛惊魂》上映三周以来,票房超过8000万,创造了内地惊悚片的新纪录。谈到影片为何会有那么好的市场反响,钟继昌还是归结于“运气”,但他也强调了工作人员的努力,“公司都做了很多的工作。杨幂是一个因素,但是中国哪一个女星,光靠自己就有那么多票房呢?”

  王玉年/文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