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从影第100部电影改选《辛亥革命》扮黄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5:18  北京娱乐信报
成龙 成龙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电影《辛亥革命(微博)》中,成龙(微博)出演黄兴,是全片中仅次于孙中山的重要人物。该片刚好是成龙从影以来参演的第100部电影,也是成龙第一次出演不是“量身定做”的角色。

  在成龙之前的99部作品中,他所饰演的角色全部是虚构人物。从这个角度来说,《辛亥革命》中的黄兴,对成龙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需要演绎一个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这个角色需要让观众忘记成龙,而记住黄兴。

  在早前曝光的定妆照中,成龙身穿黑色风衣,神情凝重。昨日剧组曝光的照片中,成龙虽与历史上体态偏胖的黄兴有所差距,但整体气质却比较吻合。成龙表示,在文戏方面,自己做足了功课,因为黄兴的求学经历颇多,良好的知识积累让他在战略部署方面能够运筹帷幄。于是,成龙在拍摄前查阅了很多关于黄兴生平以及辛亥革命历史背景的资料。

  历史上的黄兴喜好军事,每天清晨必练习骑马、射击。这对于“功夫之王”成龙而言游刃有余。只不过,在《辛亥革命》中,成龙展现的“动作戏”基本上都是战争戏,他把自己身手上的优势都转化成“枪”和“战”,从领导广州起义开始,黄兴几乎枪不离手。

  据悉,成龙原本计划将自己的第100部电影留给筹备多年的《十二生肖》,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辛亥革命》,因为这一次他不做小人物,演了个真正的大英雄。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