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成龙第100个银幕形象是黄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5:25  金羊网-新快报
《辛亥革命》成龙第100个银幕形象是黄兴   大哥要让观众忘记Jackie Chan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 报道 即将于9月下旬上映的历史电影《辛亥革命》,是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一部重要史诗电影,同时也是扮演黄兴的成龙第一百部电影。大哥近日接受记者采访,坦言自己第一次去演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物,而不是“被量身定做”的角色。为此,他号称要大家忘记“Jackie Chan”,记住黄兴。

  第一次不被量身定做角色

  一直被叫“大哥”很多年,但其实成龙并没有在影视作品里扮演伟人的经历。尽管当年《建国大业》他总说自己“最想演毛泽东”,但最后还是演了一名记者。这次《辛亥革命》无疑让成龙圆了一次“领袖”梦,他所扮演的黄兴,在辛亥时期的主导地位,与孙中山不相上下,当时还流行“孙氏理想,黄氏实行”的说法。

  据了解,在成龙之前的99部作品之中,他所饰演的角色,无论是武林高手,香港特警,还是江湖浪人,全部都是虚拟的人物。也可以说是“被量身定做”的角色,因此这次要扮演一个历史上真实存在过的黄兴,对于成龙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要让观众忘记Jackie Chan,而去记住黄兴是谁,他为辛亥革命做了些什么。”为此,成龙也做了不少的功课,查阅了很多关于黄兴生平,以及辛亥革命历史背景的资料。

  第一次开枪多过出拳

  同样,一直被叫“功夫之王”,之前虽然也号称演过很多不打只演的角色,但其实观众到了电影院还是会发现成龙一直在打、打、打。但这次不一样,黄兴喜好军事,尽管对骑马、射击都很在行,但是却不会什么功夫。所以这次成龙展现的“动作戏”基本上都是战争戏。

  在《辛亥革命》中,成龙把自己身手上的优势都转化成“枪”、“战”戏。从领导广州起义开始,黄兴几乎枪不离手。即使右手断了两指,他依然在前线扛枪冲锋,并将自己避闪枪炮的经验传授给其他兵将,进而取得战争的胜利。

  据悉,成龙原本准备将自己的第一百部电影留给筹备多年的《十二生肖》。然而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辛亥革命》,他说:“我做了99次小人物,第100次我不想再做小人物,而是要做真正的大英雄。”而《辛亥革命》方面还有意促成“成龙百部电影影展”的大型活动,届时成龙在各个时期的经典影片有望走进百所高校展映。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