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曝光《钱学森》剧照 张雨绮捧肚产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7:2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继丙字号档案曝光之后,由陈坤(微博)、张雨绮(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钱学森》紧接着开始了乙字号档案的揭秘,与丙字号档案所展现出的气势不同,乙字号档案主要记载的则是由陈坤、张雨绮所饰演的钱学森、蒋英夫妇之间那段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

  乙字号档案首先曝光了一组十分甜蜜温馨的剧照,剧情描述的是在1948年秋,在美国加州州立医院里,蒋英诞下一子,钱学森给儿子起名永刚。在产房里望着刚出生不久的孩子,陈坤、张雨绮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看上去十分恩爱。

  张雨绮露“无限母爱”  陈坤称“孩子非自己亲生”

  导演张建亚(微博)透露,在拍摄这段戏过程中,从来没有抱过婴儿的张雨绮显得比较紧张,但经过几次“假婴儿”的试戏后,当她真正的抱住刚过百天的小婴儿演员时,每一个细微的表情都展现出自己的无限激动和无限母爱。一时间,张雨绮陶醉在做母亲的喜悦之中,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觉她像是抱着自己的孩子一样。而在一旁搭戏的陈坤,在试戏完成之后则冒出一句让大家更为惊喜的“台词”,他说:“蒋英,我提醒你一句,这个孩子是个混血!你和谁生的?”全场的人顿时愕然……之后哄堂大笑!陈坤的幽默使整个剧组的工作节奏变得更活跃和轻松起来…

  据悉,拍摄这场戏令张雨绮感触颇深:“开拍前一直找不到感觉,导演不断在跟我讲戏,我也向小孩子的真妈妈请教,后来我发现有时候灵感真的需要身临其境才能触发,当我抱着刚过百天的小婴儿的时候感觉突然一下就来了,而且很自然,然后就很顺利地完成了拍摄,我觉得这也可能和作为一个女人的天性有关吧。”

  历史回眸:钱学森、蒋英相濡以沫 共渡艰难时光

  “因为爱情/不容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看着剧照中张雨绮与陈坤幸福的模样,或许人们都会羡慕、感动。但人们可能不知幸福模样的背后是一段艰难的时光,是一份坚贞的爱情——1950年8月23日,钱学森和蒋英买好了回国的机票,准备回国为国效力。但就在这时,美国当局突然以行李中携有同美国国防有关的“绝密”文件为由,阻止其出境,并派出警员对钱宅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在长达五年的软禁生活中,钱学森、蒋英两人始终不离不弃生死相依,因为爱情,两人没有停止抗争,继续在各自的领域进行钻研,终于度尽劫波顺利归国,谱写了一段钻石情缘。

  据片方透露,电影《钱学森》乙字号档案接下来将会揭秘这段纯美爱情故事,同时还会放送张雨绮、陈坤戏内戏外的花絮。maiyu/文

    延伸阅读:《钱学森》耗资千万置景 大漠重现中国蘑菇云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