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魁拔》首尝单馆放映模式 开拓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1:40  新浪娱乐
天宝影城这个暑期天天看《魁拔》 天宝影城这个暑期天天看《魁拔》

  新浪娱乐讯 7月初以《魁拔》为首登录大银幕的三部国产动画片经历了悲情的国产动画原罪,又遭遇了《变形金刚2》的3D观影狂潮之后,日前大都已经很难在电影院看到。但是日前惊喜的发现在刚刚开业的天宝国际影城,对于《魁拔》的排片一天仍然达到两场之多。

  据《魁拔》片方,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媒体经理王小姐介绍:目前,天宝国际影城已经与《魁拔》片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整个暑期持续放映《魁拔》电影。这种放映模式在国际上一般被称为单馆点映,这种点映方式通过影院对一部电影的长期放映达到票房目标,而不是常规的大规模全国铺开。因为相对于动画电影来说,没有真人电影那样的时效性,而目标观众动漫迷虽是小众,但是整体市场考量却证明其持续消费能力强于其他普通电影观众。而据影院方面介绍,虽然遭遇《变形金刚》这样强大的对手,但是《魁拔》的上座率依然让人满意,影院是不会做亏本的生意的。

  单馆点映是海外动画电影尤其是日本动画点映常用的一种发行方式。据《魁拔》制片人武寒青介绍,《魁拔》将在日本上映,就即将采取单馆点映的方式,只是这种操作方式在日本动画电影来说已经相当成熟了,在国内还尚属首例。

  在谈及为什么要采取单馆点映,并将档期拉长至整个暑期时,武寒青女士介绍:由于相对于传统电影来说,《魁拔》虽然不是《喜羊羊》同样低龄观众的电影,但是成人观众对于动画电影的消费习惯还有待培养。尤其是院线方面对国产动画又有偏见,各种元素综合起来看,《魁拔》目前的票房成绩不甚理想,远远没有达到预期。这些都是对影片的不利因素,但是我们长远看来,对于一个系列电影《魁拔》的五年规划来说,这还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现在希望做的就是通过第一部《魁拔》为我们打开尽可能广阔的市场,为后续的动画电影培养自己的观众。而单馆点映可以使我们的电影成为一条长线,虽然在全国的纵面市场上失利,但是只要电影院放映《魁拔》,就能让这部口碑电影被更多的观众所看到。而相信只要是看到了《魁拔》的观众,都不会对他失望的,这些就都将是这个系列持续下去的基础。如果单馆点映这种国际通用模式在国内可以行得通,那么这将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

  而目前无论是从片方的微博营销还是从市场反应来看,单馆放映,集中式的在固定电影院安排场次,似乎更加利于片方的集中宣传,而如果这种方式在全国定点开展,并且放映足够长的时候,并保证上座率的话,那么总体票房成绩也是相当可观。但是这种模式是不是具有全国性的推广模式,又是不是也能被动画电影之外的小成本电影所采纳呢?天宝国际影城经理表示:《魁拔》是一个特例,他的观众人群之前是非常模糊的,但是这一轮放映下来,动漫迷表示出来相当强的热情,有人看五六遍,甚至有看十遍的观众,这是其余的电影观众不会出现的现象,正是基于这种观众需求,我们做出了持续放映的决定。目前来看上座率是有保障的,但是这种放映方式如果需要推广的话,院线、影院、片方都还有巨大的工作来做。目前并不能说这样的单馆放映对《魁拔》的全国票房有多大帮助,但是从影院放映来看,我们是抱着尝试的态度,给所有认真的电影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也是天宝对国产动画影片的实质支持,希望能成为一个开端,将来有更多的影片,更大的规模来尝试这种单馆放映模式。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