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辛亥革命》中饰演历史人物黄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11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竞宇)作为纪念辛亥革命(微博)百年的一部重要史诗电影,《辛亥革命》还原了许多当时的革命人士。而成龙(微博)扮演的黄兴,应当说是全片中仅次于孙中山的一个重要人物。     

  辛亥百年的时候拍摄《辛亥革命》,刚好也是成龙从影以来参演的第一百部电影。更为重要的是,这是成龙第一次去“演”一个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在《建国大业》中,成龙曾以民众代表的身份在历史大片里打了一回“酱油”,直呼“最想演毛泽东”的他显然觉得不过瘾。这次的《辛亥革命》无疑让成龙圆了一次“领袖”梦。他所扮演的黄兴,其在辛亥时期的主导地位与孙中山不相上下,当时还流行“孙氏理想,黄氏实行”的说法。而在成龙之前的99部作品中,他所饰演的角色,无论是武林高手、香港特警,还是江湖浪人,全部都是虚拟的人物。从这个角度来说,《辛亥革命》中的黄兴一角需要去演绎一个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无疑是对成龙一个很大的挑战。这更需要成龙让观众忘记自己,而去记住黄兴,记住他为辛亥革命做了些什么。

  早前曝光的定妆照中,成龙身穿黑色风衣,头戴贝雷帽,神情凝重而坚毅,胡子拉碴有些沧桑;近日曝光的照片中,成龙虽与历史上体态偏胖的黄兴有所差距,但整体气质却比较吻合。成龙表示,在文戏方面,自己是做足了功课,因为黄兴的求学经历颇多,良好的知识积累,让他在战略部署方面运筹帷幄。黄兴喜好军事,课余曾请日本军官讲授军事课程,每天清晨必练习骑马、射击,为日后领导武装起义准备了条件。这样的“身手”对于“功夫之王”成龙而言,实在是游刃有余。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