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若瑄自曝搬过四十二次家 人生愿望想当包租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00:44  新浪娱乐
徐若瑄身着黑色刺绣露背洋装 徐若瑄身着黑色刺绣露背洋装
徐若瑄以蓝色金刺绣波点洋装 徐若瑄以蓝色金刺绣波点洋装
徐若瑄 徐若瑄
徐若瑄黑色雪纺洋装 徐若瑄黑色雪纺洋装

  新浪娱乐讯  徐若瑄(微博)在魏德圣执导电影《赛德克-巴莱》中饰演赛德克族头目之女,她接受《VOGUE》杂志专访时透露,电影中的族人为捍卫家园力战日军,现实生活中,她十四岁开始赚钱,成长过程颠沛流离,迫于现实搬家次数高达四十二次。她的人生愿望与兴趣是看房、买楼,未来想当包租婆,“房子对我来说,是一种很根本底层的安 视频:徐若瑄《VOGUE》花絮曝光 想当包租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全感”。

  徐若瑄喜欢“憨”字,因为憨字拆解后,是一颗勇敢的心。成长时期吃尽苦头,“家”是她心中最柔软角落、心灵避风港。“我不会为自己流泪,但每次只要想到妈妈,想到姐姐,我就会忍不住落泪。因为她们之前真的太苦了,我妈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女人,她一个人带着我们三个小孩,我很喜欢看到我妈笑,可我却常常看到她在哭。”

  为了不再让妈妈落泪,她拼命想要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女人。“我始终记得,我开始工作第一次把钱拿回家,我妈依然哭了,但那是喜极而泣;我始终记得当我们终于拥有自己的房子,搬过去第一天一起吃晚餐时,我们大家都哭了,那是开心的眼泪,我们终于可以不用再搬家。《赛德克-巴莱》的勇士们为信仰而战,徐若瑄为她最爱的家人战斗。

  《赛》片叙述原住民抗日事迹,她身为泰雅族的女儿,从小清楚自己身上流着原住民血液,虽然妈妈嫁给平地人,但每年寒暑假,她总会回到山上的部落,跟着山上的孩子在溪边玩水、躺在地上看星星、去探险,最开心的事,是傍晚外婆用原住民语言大声呼喊,“吃饭了”!拍摄《赛》片,她原本开心认为终于能 拍一部和外婆有密切关连的电影,赛德克族和泰雅族虽不同族,但相互拥有共通情感,但造化弄人,戏开拍没多久外婆便过世。在片场,她将外婆的照片放在胸前口 袋,常常在心里和外婆说话。

  耗资台币七亿元摄制的《赛》片,是徐若瑄至今拍过最大制作电影,“拍戏过程中,好几次我都忍不住啜泣,有段戏是族人在小溪里杀光了所有日本人,每个人身上沾满血迹的睡在石头上,一个赛德克族的老奶奶突然用赛德克语清唱了起来,你耳朵听见的是老奶奶的歌声和四周隐约的虫鸣,眼睛看到的,是惨烈。” 电影中,台湾原住民为信仰、尊严与日军奋战,在真实生活中,徐若瑄拼命努力,为了捍卫她的家。

  出道21年,她说做为一个艺人最大的目标,是希望能一直做到老,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在贪爱新鲜的娱乐圈里,一旦被淘汰,什么目标都没有用,“我觉得能够做得长久,能够一直被观众接受,就是一种肯定。”至于自己的生活,平安健康就好,爱情、婚姻或孩子,一切随缘。“不过,因为我很喜欢看房子,房子对我来说,是一种很根本底层的安全感。所以,希望能够在世界各地买房子,要买多少呢?42间房子,哇,我还差得远,然后做包租婆好了。”

  照片提供/《VOGUE》

  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