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加盟吴宇森《太平轮》 与宋慧乔饰演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04: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涵予(微博)透露,年底他将加盟吴宇森导演的新片《太平轮》(暂定名),与韩国演员宋慧乔饰演一对夫妻。昨日记者致电吴宇森助理陈小姐,对方证实了此消息。至于电影内容陈小姐透露,与台湾作家张典婉的小说《太平轮一九四九》侧重事故和救援不同,吴宇森电影侧重的是三对男女的爱情。该片计划今年10月开机。

  演员

  一展柔情,张涵予加盟

  上周张涵予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下半年希望在电影《太平轮》里展示他柔情的一面,而帮他实现愿望的就是导演吴宇森。对于这部电影,张涵予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之情,称是自己看到过的最好的剧本。吴宇森助理陈小姐表示导演一直想和张涵予合作,此番《太平轮》剧本中涉及三对男女的爱情,张涵予饰演其中一位。此外2009年就宣布加盟的张震和宋慧乔,基本确定不变。

  故事

  侧重爱情,吴宇森圆梦

  吴宇森的《太平轮》取材自发生于1949年1月的“太平轮事件”,由大陆驶往台湾的“太平轮”因超载、夜间航行未开航行灯而被撞沉,导致船上近千位名流罹难,这一事件被称为“中国的泰坦尼克号”。吴宇森几年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虽然结尾同是沉没,但他会用有别于《泰坦尼克号》的处理方式。

  有意思的是两个月前台湾作家张典婉出版了小说《太平轮一九四九》,对此陈小姐表示,“沉船事故只是电影的一部分,电影展现的是乱世中男女之间的爱情经历,简单说这是吴导一直念叨要拍摄的爱情片,这次终于要一尝所愿。”

  《太平轮》三年坎坷路

  ●2008年,吴宇森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宣布开拍《太平轮》,公布男主角是张震,女主角是宋慧乔。当时片名为《1949》,由于忙于《赤壁(下)》的后期,影片开拍时间拖后。

  ●2009年3月上旬,吴宇森将片名更为《太平轮》,有消息称刘德华将加盟该片。当月下旬,制片人张家振称无法接受版权被分开出售一事,放弃该片拍摄转为筹备《飞虎队》。

  ●2011年4月,来自浙江的一家影视公司买下《太平轮》版权,吴宇森这个多年的计划得以重启,一直在筹备的空战大片《飞虎》则推迟至2012年启动。

(责编: sunny)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