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新片9月开机 取材网络小说葛优姚晨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0:59  东方早报

  导演陈凯歌(微博)新片即将于9月在宁波开机。但是有关该片的消息,从演员到题材一直秘而不宣,且片名未定。

  昨日,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片将是一部改编自网络小说《网逝》的影片,主演将由葛优、姚晨(微博)担当。

  之前,曾盛传陈凯歌的新电影项目是改编自日本奇幻文学大师梦枕貘同名小说的魔幻电影《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不过,该片总制片人陈红(微博)表示,这部由中日美联合投资的巨制还在筹备当中,因为制作规模巨大,目前尚处于场景搭建阶段。利用这段时间,陈凯歌决定先拍摄一部类似前作《和你在一起》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

  至今为止,陈凯歌对新片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到位。上周,陈凯歌秘密抵达宁波,在当地和宁波广电集团签署新片合约,仪式上只是确定该片定位为一部现实主义的城市题材影片。至于片名、剧情、演员阵容,签约仪式上并未透露。

  但是,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影片将由一本网络小说《网逝》改编而来。

  早报记者在网络上搜得此小说信息后发现,《网逝》最初发表在“晋江文学城”时名为《请你原谅我》,共计10万字,讲述了一个网络暴力的故事,用作者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刚刚拿到死亡通知的美女叶蓝秋在公车不让座的时候,无所不在的网络媒体说,这是必须讨伐的行为,于是,叶蓝秋死了,于是,网络说,记者陈若兮必须承担责任……”该作品曾被盛大文学选送,作为唯一一部网络作品入选“鲁迅文学奖”,作者文雨曾做过编剧和翻译。

  早报记者昨日致电盛大文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候小强,他告诉记者,“《网逝》版权确实已经销售给新经典娱乐传媒,他们目前正在邀请导演,听说与陈凯歌有关,但是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新经典娱乐传媒曾投资和制作的影视作品,包括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以及最近热播的刘若英(微博)、陈亦迅主演的电影《隐婚男女》,而诸如《血色迷雾》、《秘密列车》、《你是我兄弟》等这些曾热播的电视剧,也都来自新经典投资策划。

  此外,该知情人士还透露,目前导演陈凯歌已经物色了影片的男女主演,锁定了葛优、姚晨担当主角。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