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雄女侠-秋瑾》打造传奇秋瑾 黄奕一身男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2:26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前天,由邱礼涛导演、黄奕主演的《竞雄女侠-秋瑾》正式发布海报。海报中,黄奕饰演的秋瑾英姿勃发,一身男装泄露了其在片中所秉持的性格特点。黄秋生(微博)、熊欣欣(微博)、杜宇航(微博)、林雪(微博)等一干配角亦倾情加盟,展示了影片强大的演员阵容。需要注意的是,海报的背景是金戈铁马与火药沙尘齐飞,这也预示了《竞雄女侠·秋瑾》将包含许多劲爆动作戏。

  《竞雄女侠-秋瑾》与一般的传记片不同,邱礼涛别出心裁挖掘到这位民国传奇女英雄的另类魅力,影片一方面记述了她的生平,另一方面亦突出了其强调男女平等的思想,并放大了她能文能武的特点。于是乎,黄奕版秋瑾在片中有不少身穿男装的镜头,更是承担了大量的打斗任务。一个不一样的秋瑾,令这位女侠平添一抹别样风采。该片虽然涉猎人物众多,但主线始终聚焦在秋瑾对清廷的反抗上。因此,片中有不少劲爆且令人血脉贲张的动作戏,来直观展示这种反抗的激烈性。据悉,片中大规模的动作场面不下五场,这其中不仅有冷兵器鏖战,亦有枪击加爆破的现代兵器对垒,元素丰富,层次多元。人物关系方面,秋瑾与清廷官员的对手戏亦不乏亮点,黄秋生、林雪、刘兆铭、熊欣欣四大香港黄金配角欣然加盟。片中,四人将轮番上阵与秋瑾对戏,上演一番“惨烈”车轮战。

  此番加盟《竞雄女侠-秋瑾》,黄秋生是主动请缨,其在片中表现亦可圈可点,最后一场监斩秋瑾的戏份,邱礼涛坦言是“只用眼神表演”的“影帝级别”。目前,影片已经初定于8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