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卡片》9月公映 盖-皮尔斯故意咬烂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8: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2日,电影《幸福卡片》(微博)将在全国影院上映。该剧最大的明星亮点盖-皮尔斯遗憾缺席8月4日北京站宣传。女主角朱琳透露,盖-皮尔斯曾为了贴近片中那个囚徒形象,自己在家故意咬烂手,还让指甲都存上灰。

视频:《幸福卡片》将公映 盖-皮尔斯故意咬烂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9月公映 官网及微博启动

  《幸福卡片》讲述的是一个越洋“寻亲”的故事。女主角“妹妹”是一个来自山区的孤儿,她内心非常孤独,决定远赴澳洲寻找一直资助她的人。在这过程中,她经历、目睹了不少残酷现实,发现幸福不是想象中那么美丽,她也在这个过程中成长。

  尽管剧名很温情,但从发布会现场播放的预告短片可以看出,这个“寻亲”故事除了有“情”,还有盖-皮尔斯饰演的“资助人”的十年牢狱生活以及惊险的动作场面、刺激的追杀镜头,不乏商业大片气息。

  该片在今年六月的悉尼国际电影节上被组委会定位5部必看影片,很多澳洲的观众看完会说:“很久没这么感动了。”9月2日,《幸福卡片》将在中国公映。8月4日下午,出品方浙江横店影视董事长刘志江与新浪娱乐副主编吴赫共同启动了《幸福卡片》官网以及官方微博。

  盖-皮尔斯为影片故意咬烂手

  曾主演过《拆弹部队》、《国王的演讲》等奥斯卡获奖影片的盖-皮尔斯无疑是该片的最大明星亮点。遗憾的是,盖-皮尔斯因忙于拍摄《普罗米修斯》,无法再次来中国参与北京站的宣传,仅之前在上海电影节闭幕典礼露面一次。他出演的电视剧集《欲海情魔》以21项提名领跑即将举行的第63届美国艾美奖,他本人也获得了“最佳男配角”提名。几天前,他还专门写邮件给中国女主演朱琳,表达了他不能抵京的遗憾心情。

  从朱琳的口中得知,盖-皮尔斯是一个完全没有明星架子的演员。他每天都是穿着破了两个洞的牛仔裤,自己一人开车到剧组开工,不带司机和助理。第一天试戏时,朱琳就发现盖-皮尔斯的指甲里都是灰,手上的皮肤也有一些伤口。原以为这是化妆师的功劳,后来朱琳才知道,这些都是盖-皮尔斯自己用心准备的,伤口是他自己在家咬烂的,这样从外在更贴近一个有十年牢狱经历的角色。这个小细节让整个摄制组都很惊讶、感动。拍摄间隙,盖-皮尔斯也充当了朱琳的英文老师,正式拍摄前都会安排试戏,还要帮朱琳纠正发音。

  宣传片、海报气氛紧张 主题歌温情

  中国女演员朱琳之前的作品都是电视剧,《幸福卡片》可以说是她的电影处女作,也是她第一次在异国他乡澳洲拍摄。为了找山区孤儿的感觉,她不仅晒黑了皮肤、剪乱了刘海,还专门去孤儿院做义工,了解孤儿的生活和心理状态。刚刚揭幕的巨幅海报上,她梳着小辫,单纯、朴实的眼神与盖-皮尔斯充满红血丝的紧张眼神形成了鲜明反差。北京站宣传活动中,除了有中国女演员朱琳出席,歌手安又琪(微博)(微博)也现场演唱了影片主题歌《心香》。这首浓情的主题歌与充满了紧张情绪的宣传片、海报形成了鲜明对比。因为要演唱主题歌的缘故,安又琪早早就看到了这部影片全片。“我看的是英文版,我英文没那么好,完全被男女主角的演技打动。”其实,安又琪也是盖-皮尔斯的粉丝,之前看过《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影片。

  据了解,《幸福卡片》已经接到了威尼斯、东京、柏林、釜山等十几个国际电影节的邀约,冲击相关奖项。主创人员近期还将再赴澳洲,参加黄金海岸电影节。崔一佳/文 王黎/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