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望大明宫》将拍 邀周润发章子怡演李杨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9: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4日,电影《欲望大明宫》在西安的大明宫公园遗址举行了导演、编剧媒体见面会。这部影片将由著名导演安东尼。福奎安执导,剧本由编剧杨争光及《角斗士》、《亚瑟王》的编剧大卫。佛兰佐尼共同完成,西安曲江影视投资公司预计将斥资两亿讲影片打造这部史诗般的爱情大片。安东尼。福奎安导演表示正在力邀周润发饰演唐明皇李隆基、章子怡饰演杨贵妃。

  提到安东尼。福奎安导演,一些中国的观众也许不熟悉。但是对他导演的作品大家不会陌生。安东尼。福奎安的作品有曾获奥斯卡奖的影片《训练日》以及拥有超高票房的《亚瑟王》。此次安东尼。福奎安导演《欲望大明宫》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外国的建筑专家布劳恩对李隆基杨贵妃的这段历史十分感兴趣,并得到了中国唐史专家东方允中的女儿东方含笑的鼓励,在她的鼓励下布劳恩开始以自己独特的思维,对唐玄宗李隆基和杨贵妃“恋情”的想象。

  力邀周润发章子怡   不穿越只打捞历史

  谈到这部片子的男女主角是很多观众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对此安东尼。福奎安导演表示在演员的选择方面最注重的是他们的气场。安东尼。福奎安曾在拍摄中国题材的动作大片《替身杀手》与周润发有过合作,所以导演希望这次能与周润发再度联手。并且安东尼。福奎安认为周润发有极大的气场,十分适合演绎皇帝这样的角色,为此角色也与周润发有过沟通。而女主角方面安东尼。福奎安则力邀章子怡,他表示章子怡的气场吸引了他。

  从影片的剧情梗概来看,会让大家联想到时下很流行的穿越题材。对此编剧杨争光则表示不要穿越,只是在打捞历史。杨争光将会与大卫。佛兰佐尼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当被问到两位编剧会不会因为两人不同地域文化背景发生冲突时,安东尼。福奎安导演和编剧杨争光都表示不会发生冲突,大家都在力求做好这部电影。

  将李杨爱情带给世界  打造史诗般的爱情大片

  这次安东尼。福奎安导演来中国拍《欲望大明宫》是有自己的原因的。他表达了对李杨的爱情的看法:“一个男人为爱一个女人放弃江山,而最后却不得不又为江山杀死她。这个故事本身就充满了力量和戏剧性。” 安东尼。福奎安导演坦诚的对媒体表示对中国还不太了解,除去过香港外就是这次的西安之行。要打造这样一个在中国十分经典的爱情确有难度。导演也表示为了让观众更好的接受他拍出来的李杨爱情。他一直密切的跟他的团队探讨,力求给出一部十分完美的电影。

  安东尼。福奎安导演表示拍这部片的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这段久在中国传唱的凄美爱情带给世界。像《泰坦尼克号》、《卡萨布兰卡》一样。导演力在将此剧打造成史诗爱情大片,里面会有很多好莱坞式的制作,采用一种混合的类型包括叙事、动作、战争、魔幻等。这部影片会朝着《角斗士》、《最后的武士》这种类型的方向来打造。程兴家/文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