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渤参演《黄金大劫案》 宁浩拒谈《无人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9: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4日,由小马奔腾出品,宁浩(微博)执导的新片《黄金大劫案》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导演宁浩表示,新片将主要投资都放在了制作上,包括黄渤(微博)在内,不少参与过宁浩之前作品的演员都加盟该片,但其中男、女主角都是新人。电影将围绕1930年代伪满洲国的一次银行大劫案展开,讲述小人物成为英雄的故事。对于影片细节和 视频:黄渤零片酬出演宁浩新作《黄金大劫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无人区》的最终命运,宁浩全部不做明确回答。

  演员:新老都有 黄渤参演

    对于媒体最为关心的演员阵容,宁浩始终守口如瓶,不愿意多说一句。他表示,电影里有很多老朋友,不过男主角是新人,以前基本没有演过电影,之前宁浩演员培训班里也有一些人加入。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宁浩终于“交代”了黄渤参演影片的消息,黄渤的戏份已经拍完,在剧组待了十天,一分钱没要。宁浩说,“黄渤特别仗义。”宁浩强调,之前几部电影都是人物被命运摆弄,这次的角色更加主动。“他是有能力选择人生的人物,他的能力与时代背景会有很多结合。”宁浩还说自己,“年纪大了,越来越主动了。”宁浩还强调越来越懂得女人,《无人区》有一个女主角,这次女主角有两个。

  制作:规模最大 团队最好

    宁浩表示,《黄金大劫案》的投资比之前的几部电影都高许多,但是他不会花大价钱找明星,“一般投资都是一半给演员,一半给电影。但我觉得还是制作更重要。”宁浩强调,要用自己的标准找最好的幕后团队。有媒体问宁浩是否觉得自己的名字就可以成就高票房,宁浩说,“我更希望用电影的质量来换票房,而不是我的名字。”美术指导陈思勤介绍,这部电影光是一部马车的造价就有2万多,为此剧组还专门去日本找资料。谈到为何要专门制作马车,陈思勤说:“那时候日本人的尺寸(身高)小,和欧洲不一样。”摄影赵非也表示,与宁浩擦出了许多火花,很多多镜头有美国电影的感觉,还是好的美国电影。据了解,《黄金大劫案》大部分演员都是东北籍,也有一些日本演员。但是宁浩没有确定电影中的角色是否说东北话。

  故事:银行劫案 伪满背景

    《黄金大劫案》故事发生在1930年代伪满周时期的东北,虽然片方没有公布剧情,但从片名看,故事应该主要集中在一桩大劫案之上。谈到电影的视觉风格,宁浩说,“那时候的伪满洲国是一个很新的城市,和以前电影里看到的应该不一样,就像北京的望京。”谈到早就拍完,但因为题材问题一直没能上映的《无人区》,宁浩说,“我的制作早就完成了,然后交给片方,如何发行是片方的事情。我不需要等,成长总是要向前走的,所以拍了新片。”有媒体问宁浩,“为什么现在说话那么保守了啊。”宁浩回答,“成长了嘛。”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邹健/视频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