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王》导演:我拍摄的杨贵妃跟别人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6:35  华商网-华商报
安东尼福奎阿本报记者 王智 摄 安东尼福奎阿本报记者 王智 摄
章子怡 章子怡
周润发 周润发

  曾拍摄《亚瑟王》的好莱坞导演安东尼福奎阿,昨日出现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筹备《欲望大明宫》拍摄工作。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表示,要拍一部全新角度的杨贵妃,演员方面,已向周润发发出出演唐玄宗的邀请。

  设置好莱坞式剧情:安禄山和杨贵妃有私情

  《欲望大明宫》进入筹拍,福奎阿有他的角度,“接下《欲望大明宫》是因从故事的角度看,非常丰富和多样化。我现在正在做研究,做的功课会比《亚瑟王》更多。我的《训练日》、《亚瑟王》等都是表现人在极度压抑下的表现。人追求权力是非常危险的,《欲望大明宫》中,安禄山、杨国忠对于权力的追求,迷失、腐败……这些元素吸引了我。”

  不过,他不想过多地研究历史,“杨贵妃和李隆基的爱情故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这个故事给了我好奇心,这可能也是我拍摄的杨贵妃跟别人不同的一面。我也不会看中国过去影视作品对杨贵妃的描写,我想要从全新的角度来讲故事,但我也不会曲解中国人的价值观。”

  可能正是他的坚持,让他在抵达西安的第一天就与编剧之一的杨争光有过激烈的讨论。因为福奎阿觉得除了爱情,还要有战争场面。剧本中,杨玉环和安禄山应该要发生点什么的,这在野史中是有一些记载的。这是好莱坞的惯常手法,吴宇森的《赤壁》中,小乔就是这样一个人物,她与曹操的那点暧昧,很奏效。

  但福奎阿觉得争议很有必要,并力挺这样的编剧组合,“这是个很好的组合,我们的两位编剧,杨争光非常熟悉中国历史,《角斗士》的编剧大卫弗兰佐尼加盟,他对好莱坞的叙事特别在行。”

  将在西安约见章子怡:演杨贵妃不需增肥但要漂亮

  电影《欲望大明宫》围绕杨贵妃展开故事,那谁来演杨贵妃?福奎阿说,肯定不会因为他是导演,就把杨贵妃变成老外,基本上都用中国演员,目前,他已经开始物色人选,此次安东尼福奎阿将在西安停留到8月8日,接下来几天就是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景,以及约见一些演员。“章子怡呢,我们会在随后的几天里见面,约谈。另外我也知道中国有许多很有天赋的演员,希望可以合作。”

  对于杨贵妃这一演员的选择,福奎阿心中有数,“这个演员一定要非常漂亮,要有非常强大的魅力,这样她才能发生那么多故事。”当然,为这个角色,他也不会要求演员去为杨贵妃增肥。

  而据记者私下了解,因为好莱坞大牌导演在此,不少国内一线女星正在暗斗此角色,汤唯、范冰冰都在接洽中,还有其他演员也在导演的遴选中。

  已邀周润发演唐明皇:

  他教会我淡定

  之前,福奎阿拍过中国题材电影——《替身杀手》(也叫 《血仍未冷》),这也是周润发进军好莱坞第一部作品。首次合作他们就成了好朋友,“我们当初合作时,拍摄中因为一点事情很暴躁,但我发现他却可以很静,很淡定。我就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在做自己’,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他的这句话给了我很多启发,也变得淡定起来。”

  而今《欲望大明宫》中唐玄宗的角色,让福奎阿第一时间就想到周润发,“昨天(8月3日)我还给他打电话,让他到西安来,希望他能出演唐明皇这个角色。但是他马上要去新加坡参加一个活动。”他认为周润发很大气,很风度,演皇帝非常合适。不过,发哥之前还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演过唐朝皇帝。《欲望大明宫》的拍摄至少得半年,前期筹备3个月,拍摄花60到80天,然后进入后期,也要看他是否有档期。

  福奎阿说,其他男主角中,会有外国人的角色,就是安禄山。之前有说法是汤姆克鲁斯来出演,“我非常喜欢他,他是一个很棒的演员。但我不局限于他这样的演员。”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