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谈电影谈余男 《白鹿原》仍在后期制作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9:44  新浪娱乐微博
王全安手举奖杯 王全安手举奖杯
王全安 王全安
王全安发言 王全安发言
金熊和银熊奖杯将随影展展出 金熊和银熊奖杯将随影展展出

  新浪娱乐讯 8月4日晚,王全安导演电影展映在百老汇电影中心(微博)开幕,王全安本人携柏林“金熊”和“银熊”奖杯亮相。这是王全安的电影作品第一次集中、全面的展示,王全安坦言,好的电影是一种自然真实的表达,而导演也要学会在创作过程中享受困境。而自己在经历了六部电影之后,这个电影展来的刚刚好。

  谈创作

  王全安在访谈中表示,拍摄一部好电影是最困难的。而导演本身,不管是有钱还有没钱,都会身陷一种困境。而自己面对这种困境是十分享受,在享受的同时通过镜头讲述一个属于电影的故事。

  而被问道为何要把这次的电影展命名为“消失的中国”,王全安感慨现在社会变化太快,有太多东西都在消失,而他就是希望能借助自己的电影留住一些宝贵的东西。

  谈余男(微博)

  从《月蚀》到《图雅的婚事》,余男一直存在在王全安的电影里。对于这十年和余男的合作,王全安表示和余男的合作非常开心,这四部电影也是最好的回忆。对于为何自己的镜头常常对准女人,王全安表示在观察世界的过程中,女人的视角一般都是安静、特殊的,从他们的角度往往能获得更多的信息。

  谈《白鹿原》

  新作《白鹿原》当然是绕不开的话题,王全安半开玩笑地表示,《白鹿原》是他自己拍电影以来遇到的最大困难,拍到后来发现怎么拍也拍不完了。自己通过亲身经历发现,要拍好《白鹿原》必须具备三个条件:第一,导演必须是陕西人;第二,必须能熟悉《白鹿原》;第三,必须是个会讲故事的导演。他笑称自己也仅仅符合第一个条件。

  据介绍,《白鹿原》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主要是以配乐为主,《白鹿原》目前片长为3.5小时,王全安透露有可能会做一些删减,按照计划,《白鹿原》有可能于本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贺岁档上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