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建起执导电影《萧红》 王珞丹黄觉银幕相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0:52  新浪娱乐
导演霍建起(中)、主演王珞丹(左一)、黄觉亮相电影《萧红》新闻发布会 导演霍建起(中)、主演王珞丹(左一)、黄觉亮相电影《萧红》新闻发布会
主演王珞丹(右三)与嘉宾共同为电影《萧红》投拍启动 主演王珞丹(右三)与嘉宾共同为电影《萧红》投拍启动
王珞丹将主演萧红 王珞丹将主演萧红
黄觉出演萧军 黄觉出演萧军

  新浪娱乐讯  8月4日下午,人物传记影片《萧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霍建起、编剧乙福海携主演王珞丹(微博)、黄觉等主创人员集体亮相,王珞丹和黄觉将分别扮演萧红和萧军,谱写一段传奇的爱情故事。   

视频:霍建起钦点王珞丹演《萧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讯

  今年是黑龙江省女作家萧红诞辰一百周年。萧红是中国近现代史上作家中命运最为悲苦的女性,也是一位传奇性人物,她有着与女词人李清照那样的生活经历,并一直处在极端苦难与坎坷之中,然而她却以柔弱多病的身躯面对整个世俗,在民族的灾难中,她经历了反叛、觉醒和抗争的经历并且一次次与命运搏击。她把“人类的愚昧”和“改造国民的灵魂”作为自己的艺术追求,在“对传统意识和文化心态的无情解剖中,向着民主精神与个性意识发出深情的呼唤”。

  影片通过完整、真实展现萧红坎坷、凄美、短暂而又颠沛流离的人生历程,反映旧时代对女性的残酷压迫、扭曲和主人公对爱情、对新生活的美好追求,重温萧红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操,以及她关注现实、关注民生的创作态度和敢于突破传统文学创作模式的创作精神。力争打造一部好看的“商业文艺片”。   

  电影《萧红》由黑龙江省本土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乙福海编写,为了塑造一个真实、立体的萧红人物形象,乙福海进行了大量、细致的调查研究,先后踏访了位于哈尔滨、上海、西安、香港等地的十多处萧红故居。剧本完成后又经过了多次的调整修改。2010年初电影剧本《萧红》获得“夏衍”电影文学奖优秀剧本奖。   

  该剧由著名导演霍建起担任总导演,青年演员王珞丹、黄觉分别饰演萧红和萧军。预计今年10月初在黑龙江开机,明年4、5月份上映。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