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为《转山》片名题字 书法传达坚持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5:30  新浪娱乐
《转山》竖版 《转山》竖版
《转山》横版 《转山》横版
与《转山》一起出发 与《转山》一起出发

  新浪娱乐讯 由陈国富监制、杜家毅执导的电影《转山》,在年初发布先导版预告片之后受到陈坤(微博)、舒淇(微博)等明星的集体力挺,影片也随后赴台取景拍摄。本月,影片已完成后期制作。同时,知名导演徐克也为好友杜家毅、陈国富亲自挥笔,为片名题字,虽然只有“转山”两个字,但徐克仍然在文字中传达出了影片中的力量与坚持。

  电影《转山》由同名热门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名叫“书豪”的台湾男孩只身从丽江前往拉萨骑行2000多公里的故事,而这一行对他来说也可谓生死之旅。原作在被陈国富关注到之后,里面传达的“梦想和不屈的力量”也让他决心把小说改编成电影。影片在确定由太合环球影业出品之后,摄制组在去年正式奔赴西藏拍摄,70余人的剧组也在零下30度的极端环境之下完成了90天的极限拍摄,身体和心理都受到了前所未有挑战。

  作为一部全新类型片,《转山》虽然从题材、拍摄形式到演员选择等方面对现今的华语影坛都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但在之前的小范围试片中,不管是驴友、学生还是IT白领都对影片传达的“走出去”和“坚持”的情感颇有共鸣,男主角“书豪”虽然是被某些事件刺激后决心出发骑行,但城市中同样有着太多渴望突破自己现有生活,重新找到自我的人。这样的情感也被徐克化为文字的力量,书写到了《转山》的片名中。

  徐克虽然不是第一次为电影题字,但为《转山》却是题的最慎重的一次。从已经曝光的横、竖两版来看,横版的片名巧妙的暗含了“在路上”的延续元素,让人对此行的故事难免遐想;而竖版的则更加充满力量,似乎把一次次路途中的摔倒和艰辛化作了一股坚持。据悉,该片目前正在最终确定上映档期,影片一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启动。该片首版影院预告片已在全国各大影院全面播出。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