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系列完结篇上映 终极魔法战壮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6:25  北国网-时代商报

  七卷文字,八部电影,十载青春。《哈利·波特》系列完结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于昨日以2D、3D和IMAX3D版本在国内上映,守候10年的哈迷将迎来终极之战。相较上篇,《哈7(下)》节奏加快,高潮迭起,从寻找魂器到解密斯内普,再到伏地魔被彻底摧毁,哈利与伙伴们过上安定的生活,最终为该系列画上圆满的句点。即便首映日票房没破《变形金刚3》的纪录,但沈阳首日90万元的票房数,相较于前几部已经是最佳战绩了。

  终极魔法大战夺目壮观

  经历了前几部的文戏铺垫,哈利·波特在《哈7(下)》里迎来与伏地魔的最终决战,精彩的魔法与特效场面堪称本片最大的看点。在过往的“哈利·波特”电影里面,巫师间的战斗大多只为魔杖以及各种咒语,而在《哈7(下)》里,正邪两方的对决也终于演变成为了痛快淋漓的群殴。片中的“霍格沃茨保卫战”场面可谓极其宏大,面对伏地魔与大批食死徒的围攻,麦格教授唤醒了石头巨人,师生们则共同用一道咒语,在霍格沃茨上空构筑起了一道漫天炫目的保护罩。相较这些激动人心的震撼画面,哈利·波特与伏地魔的终极决战,更成为了整部电影最宏大的篇章。平均每十分钟就有一场的魔法大战,众多的打斗场面也让观众大呼过瘾。一位在光陆影城观看了零点首映的李姓影迷告诉记者:“之前几部‘哈利·波特’电影的遗憾,都在这部《哈7(下)》里得到了最壮观的弥补。”

  再见19年后的铁三角

  虽然影片整体基调忧伤,但不乏萌点与笑点。比如,斯内普的回忆中,这位阴森大叔的少年时代居然很萌,一双忧郁的大眼睛秒杀众多哈迷。笑点方面,罗恩与赫敏、哈利与金妮的激吻来得太突然,毫无情绪铺垫就突然吻上了,惹来哈迷调侃“情难自抑”,甚至对罗赫之吻多角度分析,“是真吻,还是借位?”不过,全片最大笑点集中在结尾。打败伏地魔后,影片穿越到19年后,已为人父母的哈利金妮夫妇、罗恩赫敏夫妇以“大叔大妈”形象登场,拖儿带女地重聚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故作老成又一本正经的四人组,令人喷饭。

  但不管怎么说,《哈7(下)》的上映,意味着该系列影片彻底谢幕。有人比喻有一种“像结束了一场10年的恋爱”的感觉。因此,友情提醒广大哈迷观影时自备纸巾,夹杂了回忆与感动的完结篇必定让你泪流满面。

  本报记者 高宏记者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