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演宁浩新片《黄金大劫案》 仗义黄渤分文不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7:26  四川在线

  离开公众视线已久的导演宁浩,日前正在上海潜心拍摄新作《黄金大劫案》。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前往剧组探班,这也是该片自筹备以来首次公开曝光,宁浩也携众主创在这场特别的新闻发布会上亮相——没有任何明星,取而代之的是“黄金级”幕后工作人员。宁浩坦言,虽然该片是大投资,但最 “烧钱”的是制作而非演员,“希望用制作换票房!”

  大寻访 走遍东三省还原历史

  天府早报讯 《黄金大劫案》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伪满洲国时期的东北,一个出身贫寒的小混混无意中卷进了一个地下党策划的反日行动中,并误打误撞成了抗日民族英雄。

  谈及创作初衷时宁浩透露,他对伪满洲国这段历史非常感兴趣,但目前相关的影视作品却很少,“我们在拍摄前特意去了东北三省及日本搜集相关资料,包括老照片和一些明信片。”因此,整部电影的场景都十分符合当时的年代特征,每个细节都经得起推敲。“以前偷翡翠,现在劫黄金,可以说它是解放前的《疯狂的石头》吧。”该片延续了宁浩拿手的小人物黑色幽默题材,当天宁浩则因为艰苦的拍摄条件尽显疲态,“每天在五六十摄氏度的高温下拍摄,真的非常累。”

  之前《无人区》还未面世就马上进入下一部作品的拍摄,如此安排是否厚此薄彼?宁浩解释说:“我觉得剧本已经准备充分了才拿出来,我对所有剧本的态度都一样。”

  大手笔 前期特效镜头超过400个

  《黄金大劫案》是宁浩执导电影中投资最大的作品,但与其他发布会不同的是,这次发布会没有邀请任何一个明星演员来撑场,相反全由“黄金级”幕后人员来出席。

  宁浩坦言,不请大明星是希望将钱用来提升制作本身,也希望观众把目光放在影片本身。至于问到主演究竟是何方神圣时,宁浩神秘地透露:“有很多老朋友都来帮助。”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宁浩终于“交代”了黄渤参演影片的消息,他说黄渤的戏份已经拍完,在剧组待了10天一分钱没要,“黄渤特别仗义!”

  发布会现场,剧组非常有心地搬来了以假乱真的“金砖”、艳丽豪华的敞篷车和各种稀奇仿旧道具。据该片美术总监陈思勤介绍,该片在场景和道具上可谓下足了本钱:“这架马车是我们纯手工打造的,光是成本就在2万元左右,而一个银行家的家,我们就花了380万元来搭建。”

  除了道具、场景外,本片还涉及到大量的特效制作,这也让宁浩信心满满:“现在的特效镜头已经有400多个了,进入后期特效镜头更多,一定能为观众呈献出一场超震撼的视觉盛宴。”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