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父孙中山》角色曝光 胡彦斌首登大银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8:04  新浪娱乐微博
胡彦斌饰演林直勉 胡彦斌饰演林直勉
句号饰演赵秉钧 句号饰演赵秉钧
曹炳琨饰演袁克定 曹炳琨饰演袁克定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出品,王才涛导演执导的,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献礼影片《国父孙中山》正在浙江横店热拍。日前,剧组再次曝光胡彦斌、曹炳琨(微博)、句号三人剧照及其所扮演角色。内地知名创作型歌手胡彦斌,将银幕处女作献给《国父孙中山》。曹炳琨延续《潜伏》风格,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袁克定”。著名相声演员句号,在该片中将出演袁世凯幕僚赵秉钧。

  胡彦斌片场耍宝 惊喜不断

  《国父孙中山》是胡彦斌从歌手到演员的首次尝试之作,在这部片子中,胡彦斌扮演的是民国时期进步青年林直勉。林直勉在孙就任大总统之后,曾参与到北伐战争的筹划过程中。胡彦斌在戏中造型严谨,衣冠整齐,显得严肃认真,与平时嘻哈活泼风格有很大不同。

  首次演戏的胡彦斌非常紧张,不管是从表情还是动作都显得很不自然,但在导演鼓励和帮助下,渐入佳境。后来,他更是以说唱形式记台词。拍摄至深夜时分,胡彦斌为了缓解大家的疲劳,在导演伴奏下,更是在现场饶有兴致的拿起扩音器高歌了一曲《男人KTV》。

  曹炳琨表演略带口吃 现场笑声连连

  曹炳琨在剧中扮演袁世凯长子袁克定。在袁世凯鼓吹帝制时,袁克定一直渴望借此机会出任“皇储”。因此,他又被称为“皇太子”。穿上军装,带上军衔的曹炳琨看起来英俊帅气,双眸炯炯有神,这样看来似乎美化历史上“袁大瘸子”的形象。

  曹炳琨在电视剧《潜伏》中所塑造的“谢若林”形象深入人心。在片场,他似乎延续了《潜伏》中的拍摄风格,略带口吃的表演使得现场笑声连连,让人分不清他到底是“谢若林”还是“袁克定”。

  句号饰演袁世凯幕僚  与曹炳琨配合默契

  著名小品演员句号,在《国父孙中山》中扮演袁世凯幕僚赵秉钧。赵秉钧曾担任过保定巡警局总办。然而,句号在剧中衣着当时流行的中山装,贴上一撇小胡子之后,看起来和蔼可亲,不似“长于缉捕”的巡捕,反而更像邻家大爷爷。拍摄现场,句号与扮演袁世凯的张秋歌,袁克定的曹炳琨虽是第一次合作,但是经过几天的磨合,配合相当默契。这源于,他们一有空闲,就聚在一起练习对白。相信,如此敬业认真的演员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国父孙中山》!

  民国小贴士:府院之争指民国五至六年(1916年至1917年)总统府与国务院之间的权力斗争, 是以黎元洪为首的总统府集团与以段祺瑞为首的国务院集团之间争权夺利的斗争。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