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2》将映 古天乐叶璇挑战“史密斯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9: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尔冬升监制、麦兆辉、庄文强(微博)执导,古天乐(微博)、刘青云、吴彦祖、叶璇(微博)、黄奕领衔主演的《窃听风云2(微博)》将于8月18日隆重献映。《窃听风云2》中,叶璇与古天乐饰演一对恩爱夫妻,而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叶璇却阴差阳错地被丈夫古天乐亲手送入了监狱。亦夫妻、亦对手的二人化身中国版“史密斯夫妇”,爱恨纠缠,看点十足。

  夫妻暗战

  古天乐亲送叶璇“入狱”

  自从《意外》里的惊艳组合令二人在国际上屡获殊荣后,古天乐与叶璇在《窃听风云2》中的再次相遇备受影迷期待,他们饰演的这对夫妻将成为贯穿影片的关键线索。古天乐在戏中大公无私,老婆叶璇因犯案,亲手送老婆入狱,出狱后的叶璇对老公爱恨交战,演来丝丝入扣。二人大量的心理暗战桥段紧张刺激,情感对手戏更是由他们在片场自由发挥一气呵成。

  导演庄文强对叶璇和古天乐这次的表现赞赏有加,“叶璇有天生的表演和领悟能力,她是天生的演员。”古仔更是自言“戏中最难忘的是与叶璇的分手戏”,对于导演与古仔的称赞,叶璇又很是谦虚,“换了是谁投入了这个角色,都会很专注的,所以只是导演故事好。当然,对手很重要,古仔这次演得特别好!”

  叶璇被喻柔情版Mrs. Smith

  谈及此次应邀出演《窃听风云2》的原因,叶璇表示,和两位导演已是第五次合作,极度的默契是最大原因。两位导演不仅执导了她的影坛处女作《情义我心知》感情深厚,更是当今香港影坛年轻导演中的翘楚,艺术和商业水准皆在最高水平,每一次合作都令三人有惊喜和创作的冲动。“最感动的是每次我演戏的时候麦导演都会蹲在摄像机旁现场观看(一般情况下都是在监视器上看),令我感觉非常亲切,仿佛掉的每一滴眼泪都有人在细心呵护,很受宠的感觉,呵呵。”

  导演麦兆辉表示,叶璇在《窃听风云2》中有多场哭戏,她的眼泪犹如水龙头开关,说哭就哭,简直就是一位柔情版的Mrs. Smith,在场的人都笑她“天生泪点低”,“丈夫”古天乐也是自愧不如。特别是一场古天乐接叶璇回家的戏,令导演庄文强一直难于下剪。庄文强坦言,“他俩在试戏时便开始泪流不止,这是我们多次合作以来前所未见的。以前他们都是开机后才立即进入角色,这次居然如此动容,我和麦急忙去安慰,不知她和古仔是怎么了,原来是太入戏。我还怕拍摄时叶璇会过于激动,可是想不到她演来节奏平稳自然。原本这场戏我要剪短以配合其他动作剧情,但剪来剪去,都是原装放映出来比较好看!”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