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到底》七夕揽足人气 档期挑选凸显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0:55  新浪娱乐
《爱到底》最终版海报 《爱到底》最终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星皓娱乐出品,方文山(微博)、黄子佼、九把刀、陈奕先共同执导,汇集一众台湾青年偶像出演的四段式爱情电影《爱到底》于昨日正式公映。影片选择“七夕档”上映可谓煞费苦心,不仅同档期无爱情片与其分庭抗礼,更抓住中国人看重的节日及时招揽人气,从影院的排片上看《爱到底》由于出色的成绩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场次,同时这也体现了中国影片对于电影档期上的把控越来越精明。

  “爱情教科书”七夕档受热捧

  《爱到底》整部影片更充满了年轻人迫切需要恶补的爱情智慧,犹如一本爱情教科书一样在七夕档到来之际发行售卖。而该教科书的作者更是时尚领域的佼佼者:著名小说作家九把刀,天皇级词作者方文山,MV名导陈奕先以及主持界搞笑王黄子佼。此外影片的主人公汇聚了阮经天、蓝正龙(微博)、柯有伦(微博)、陈柏霖、刘心悠、曾恺玹、赖雅妍(微博)等当前台湾一线偶像巨星出演,让影迷在观影之余忙不迭“数星星”。据悉,四位才子导演将各自领域的聪明才智首次移植到了《爱到底》这样一部爱情电影中来,每位导演一个主题,就好象一部教科书中的四个单元一样,每一个单元的课题不时拷问着七夕节相约的每一位情侣,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传递着爱情和他们对于恋爱的解读。

  钻档期空子凸显智慧

  由于《爱到底》上映的档期恰逢《变形金刚3》和《哈利波特7》热映的阶段,所以很多人认为《爱到底》选择了一个最不聪明的档期上映。但是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最安全”,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在两部好莱坞巨制的帮助下,不仅更多的影迷走进了影院,还让这个七夕档唯一的爱情影片《爱到底》尝足了甜头,“将看电影作为七夕节必修课的情侣选择了《爱到底》,情人节只看爱情片的情侣选择了《爱到底》、大片火爆无法配合自己时间的影迷选择了《爱到底》。”所以此消彼长之下,不被人看好的《爱到底》反而成了整个七夕档性价比最高的电影。而据影片发行方韩先生表示“《爱到底》选择七夕档就是看中中国人对于传统节日越加重视,另外没有相同题材同时竞争,可以说是钻了档期的空子。”而由此不难看出,中国电影人无时无刻不在思考着如何对抗欧美大片的侵袭,在对抗的手法上也越加的充满智慧。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