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曝战争场面 成龙各战役不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5: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辛亥革命(微博)》即将于9月23日公映。从日前曝光的片花看,饰演黄兴的成龙(微博)几乎出现在影片中的每一个战争场面中,而其他几位演员也都有举枪的镜头。

  成龙各场战役不缺席

  《辛亥革命》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集团、北京天鹤信羽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据悉,电影里除了成龙在船舱与刺客对打的戏份,还有包括野战、水战、巷战等大量战争场面。

  从日前曝光最新剧照来看,几乎在所有战争场景中,都离不开成龙的身影。包括其他带领将士们浴血奋战的镜头,在战场上做战略部署、拯救士兵的桥段,以及结束战斗后与李冰冰(微博)饰演的妻子徐宗汉依依惜别的场景。

  其中有一场戏是成龙饰演的黄兴在一场战役中受了重伤,需要局部截肢才能保住性命,其妻徐宗汉在一旁悲伤欲绝,手握大刀强忍悲痛砍下了成龙受伤的手指,这场戏拍的非常真实、生动。

  张黎(微博)用纪录片方式打造战争戏

  据悉,为了还原战争的惨烈,增加真实感,摄影师出身的导演张黎用近乎纪录片的手法来拍摄演员们不间断地移动和枪弹横飞的惊险画面。张黎表示:“我并不想美化战场,只想尽力将战争的残酷与革命军的英勇写实地表现出来。”

  导演张黎透露,片中一场拍摄于辽宁阜新露天煤矿旷野激战戏尤为艰苦,革命军的“战壕”就设在一个深达200米的坑底,驱车盘旋下行需十几分钟才可抵达。张黎介绍,煤矿巨大的矿坑是天然的屏障,可以防止电影拍摄过程中的镜头穿帮,甚至可以避免外界的打扰,非常适合拍摄大场面的战争戏。

  谈到这场戏的拍摄感受,成龙说:“之前我从来没有体验过那种肾上腺素骤然分泌的感觉。(这场戏)一开拍,整个拍摄场地一片混乱。人们不断地倒下,炸弹就在你附近接二连三地爆炸,我可以想像当年士兵们在枪林弹雨中成批倒下的情景。但我们两眼放光,真正把生死都抛到了脑后。”

  赵文瑄、李冰冰都耍枪

  在《辛亥革命》中,几乎每个演员都有持枪的戏码。影片开场不久,黄兴领导广州起义。成龙大哥手持双枪冲入广州总督张鸣歧家中。镜头一转,是胡歌(微博)饰演的林觉民一身白色中山装,全神贯注举枪瞄准的画面。就连片中负责爱情与温情的徐宗汉,也在广州起义中持枪装弹。李冰冰利落地推弹入膛,颇有女中豪杰的风范。

  此外,“国父”孙中山在今次的影片中也有一脸威严,举着枪不知瞄准何方的镜头。不过,不是所有枪战戏都是紧张刺激的。片中饰演黎元洪的姜武(微博),与饰演张振武的房祖名(微博)的两次枪战戏就颇有喜剧效果。不论是张振武用枪逼迫黎元洪就任革命党的临时元帅(微博),还是黎元洪朝天鸣枪夺回军事指挥权,都因为姜武与房祖名的表演,而让人忍俊不禁。这也成为《辛亥革命》一场接一场的战争戏中难得的调剂。

  张黎执行 成龙把关

  成龙和张黎作为《辛亥革命》导演,在分工上非常明确。张黎表示此次与成龙共同担纲执导这部电影,感到非常愉快,同时他也大赞成龙的敬业精神。“我们在拍摄前首先讨论剧本,剧本中的细节、剧情、结构进行了大量的讨论,他确实是一个专业能力极强的一个人,同时他的敬业精神确实是令人敬佩,我们合作得非常好。”张黎还向记者透露,由于成龙同时作为影片主演,所以大量的现场执行,自然而然的就落在自己上,但当电影粗剪以后,成龙都要看回放和样片,“看粗剪的东西他提供他的建议,我们会共同解决一些问题。”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