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奇幻电影节落幕 《爱疯三次元》夺三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7:06  新浪娱乐
约翰-兰迪斯在奇幻电影节 约翰-兰迪斯在奇幻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北美最大的类型电影节-加拿大奇幻电影节Fantasia于2011年8月7日落下帷幕,结束了其三个多星期的疯狂电影盛宴。据电影节官方消息透露,今届的观影人次超过10万,这对于一个很少获得政府资助,在很大程度上要靠票房维持一部分运营费用的电影节至关重要。

  尽管奇幻电影节没有设立电影市场,但也有不少电影通过在本届电影节的放映而顺利找到了发行商,例如杰森·绰斯特和布兰顿·绰斯特兄弟的跳舞机竞技片《The FP》就被Drafthouse电影公司看中,负责其在美国的发行。

  而作为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将经典默片和现场交响乐结合是从2010年开始的一项“新传统”。去年在蒙特利尔最棒的音乐厅、可容纳1300人的梅桑纳芙剧院Theatre Maisonneuve放映经典电影《大都会》终极修复版,今年则再借该厅两次放映20年代经典黑白片《歌剧魅影》,皆是场场爆满,这不禁让人猜想明年的奇幻电影节会推出哪部经典。笔者最希望能看到的是茂瑙的《诺斯费拉图》,到底会如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年的奇幻电影节推出了一个新的奖项“黑马成就奖”,用来奖励常年为类型电影做出了卓越贡献的电影人。首次获得这项殊荣的是曾执导过《美国狼人在伦敦》、《动物屋》、《福禄双霸天》以及迈克尔·杰克逊的MV《颤栗者》的美国导演约翰·兰迪斯。他的新片《布克和海尔》也在本届电影节做了加拿大首映。

  而从今年开始,电影节的最大竞赛奖也被称为“黑马奖”。荣获这个大奖的是丹麦喜剧片《小丑电影版》,评审团的评语是“电影用优秀的集体表演和纯熟的执导,充满温馨地颠覆了父亲的形象。剧中人物的言行非常不正确、非常无耻,但给人带来了笑破肚皮的观赏体验”。

  随后的几个奖项由亚洲电影包揽:最佳导演奖由《爱疯三次元》的导演石桥义正夺得,而最佳编剧奖则颁给了韩国电影《不当交易》的朴勋政,最佳男演员奖也是来自该片,由柳承范与黄政民分享。最佳女演员奖则花落日本女星安井纪绘(《无名的女孩们》)之手。

  在动画方面,捷克电影《幸存的生命(理论与实践)》因其“非常风趣和有深度的创新”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最佳动画短片奖则颁给了英国动画家罗伯特·摩根的新作《BOBBY YEAH》。

  值得一提的是奇幻电影节每年还发动影迷们投票选出观众大奖,今年赢得观众票选亚洲片金奖的影片来自两名电影节的常客,它们是三池崇史的《十三刺客》和园子温《冰冷热带鱼》(并列)。而观众票选最佳欧美片金奖则被英伦科幻动作喜剧《街区大作战》夺走。其余几个奖项分别为:

  观众票选动画长片金奖-日本动画片《红线》

  观众票选纪录片金奖-加拿大电影《艺术/犯罪》

  观众票选创新金奖-日本电影《爱疯三次元》

  (此片同时还获得了观众票选亚洲片银奖)

  观众票选最有能量奖-泰国电影《曼谷重击》(吕从)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