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谈《全球热恋》:这次的爱情戏很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8: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郭富城(微博)、刘若英(微博)、陈奕迅(微博)、桂纶镁等主演的电影《全球热恋》将于中秋档期在全国上映。郭富城日前莅临北京为影片做宣传,并独家对话新浪娱乐。许久未拍摄这种童话般浪漫电影的郭富城在谈话中畅谈了跟奶茶合作的感受,表示在外太空谈恋爱很爽,而且还献出了史上最艰难的一次吻戏。

视频:独家专访郭富城聊 《全球热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火花:与奶茶合作感觉不一样

  新浪娱乐:这次是你第一次跟刘若英搭档,开机的时候你曾说希望能跟奶茶擦出火花,后来的结果怎么样?

  郭富城:有的。奶茶一直被公认是非常好的女孩子,非常好的实力派女演员,跟她合作,的确是很不一样的,也为我们的合作带来了火花,让观众在电影里看到很不一样的一对情侣——我们两个。

  这个爱情故事发生在两个宇航员身上。宇航员这个职业跟一般的平民百姓,或者我们身边一些其他职业的朋友完全不一样。所以我就觉得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一定会很爽。我跟奶茶两个人,在戏里面十年前是一对恋人,但是后来分开了。十年后,我们在太空船里面重聚,要上月球。我们怎样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重新走在一起呢?这个感觉很奇特。

  刘若英在这个角色里面有很不一样的表现,因为宇航员的职业决定了她必须要有一种很坚强的特质,她的态度,她的仪态怎么样,她把内心的坚强放在角色里面,我觉得这个很特别,所以这个火花是这样擦出来。

  新浪娱乐:这次很大的挑战是,据说几乎所有镜头都要吊威也。

  郭富城:对,因为在太空嘛。在太空舱里面是失重的状态,所以要吊维亚来演戏,比过去拍古装戏都辛苦。过程是漫长的,但是我们是演员,当你进入那个状态的时候,你不会觉得那是一件苦差,反而是希望好好把它拍出来,能够给观众们一个很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新浪娱乐:你拍动作片的经验很多,你觉得拍太空中的爱情戏比较难,还是拍动作片难?

  郭富城:都难的。可能这一次太空戏更难,因为不是真实的。我们在太空里面的东西都不是真实的,但是我跟奶茶要想象,在太空里面飘浮是怎么一回事。你不能像在地面上,而是必须要有一种很柔、很轻、失重的状态。那种状态不单只是靠威也,你自己本身也要感受那种状态,去表达出来。普通的古装戏吊钢丝,你就管你的动作就对了,但是这次我们要有很多生活化的东西,因为我们在飘浮的时候,还有对话,还有可能吃饭等等。要表现这些平常生活里面的东西,会更难。很多时候我们要放慢一点,感觉好像在水底里面就对了。

  新浪娱乐:吊威亚表演感情戏,会不会影响你的发挥?

  郭富城:对我来说没有影响,而且我很乐意跟奶茶分享。因为奶茶是第一次吊钢丝,她虽然拍了那么多的电影,但她从来没吊过钢丝。毕竟我有很多吊钢丝的经验,所以我会跟她分享,告诉她怎么样去利用钢丝。在那个状态里,如果有什么不对的你得告诉她,例如模拟太空行走时动作的角度、幅度,我们要关注很多细节,有什么不对的要互相提醒。

  难忘:史上最复杂的吻戏经验

  新浪娱乐:两位演戏已经比较有经验,这次拍吻戏感觉怎样?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郭富城:一开始的吻就很有默契,因为之前她错吻了我,因为有了那个经验(笑),大家不觉得尴尬。但这次的吻戏难度很高,因为是吊着钢丝浮在半空里,位置不能由我们来控制,要靠颈椎、脖子、腰的力量,全身都要用力,很奇怪。不是大家看起来很简单就吻完,其实要关注很多地方,才能完成这个镜头。而且我们的还是比较有感觉的吻戏,不是蜻蜓点水就算了。

  新浪娱乐:那是你拍过最累、最复杂的一次吻戏吗?

  郭富城:是最复杂的一次。

  新浪娱乐:你跟奶茶的这段感情代表了哪一种爱情观?

  郭富城:片中的三段感情,代表了不同的层次,我们这一对是比较成熟一点的。因为宇航员本身就需要沉稳的个性,不然的话怎么去控制太空船,控制那些复杂的仪器,处理随时可能发生的危机。因为有一幕戏就是讲我跟奶茶到在太空里面遇到一些事情,铺垫的时候,你要让观众感受到那种危机,一个宇航员遇到危机的时候是怎么样。

  所以我们这一段的整个感觉,都会稍微有一点成熟,但是也没有成熟到像老夫老妻,只是比较成年人,大哥哥大姐姐的恋爱态度。

  到桂伦镁跟陈奕迅就不一样,到井柏然(微博)跟Angelababy他们这一对就更年轻一点,更像少年少女的恋爱。我们是成年一对,这三段包括了不同年龄的恋爱,然后也讲到她们妈妈的一段爱情,所以我想整个电影,真的是老少兼宜的。

  演技:《最爱》带出不同层次的我

  新浪娱乐:说一下题外话,你在《最爱》的表演获得了很多好评,你是怎么看《最爱》对你的意义?今后的表演有怎样的计划?

  郭富城:《最爱》有一个很好的剧本,你只用考虑怎么把剧本里面的角色变得很立体,很有说服力,当然我也花了很多努力把角色演出来,而且有章子怡这样的对手,和非常好的导演,然后其他演员也都是非常好的演员,才能够拍出一部经典的作品。能够演到那样的作品,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缘分吧。

  至于说对今后的表演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影响到以后大家怎么去看郭富城?我还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在这几年里面的变化,从一个歌手到一个演员。因为之前虽然拿过一些电影的奖项,但那个时候大家看到郭富城拿了奖项,可能只是觉得郭富城也开始会演戏了。过了这么多年,《最爱》对我来说是跳到另外一个阶段,在演戏方面,在分析角色方面,可能是另外一个层次。

  所以我觉得总结就是说,希望以后继续拍好的电影,让观众有更多的信心,知道郭富城拍电影是那么用心,每一个角色都看到不一样的郭富城,这个就是我想的。我为什么喜欢电影,就是因为我想在电影中,找到不一样的自己,我希望观众也可以在不同的电影中,看到不一样的我,而且支持我的角色,这个是我最想的。覃覃/文 王黎/图 郝斌/视频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