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2》论坛 吴彦祖:我们不革命只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22:52  新浪娱乐
对话吴彦祖 对话吴彦祖
吴彦祖:我们不是革命只是娱乐 吴彦祖:我们不是革命只是娱乐

  新浪娱乐讯 将于8月18公映的电影《窃听风云2(微博)》今日(8日)在京举行电影产业投资论坛,影片主演吴彦祖参加了活动,并在会前独家对话新浪娱乐。该片虽然是《窃听风云》续集,但故事和人物都是全新的,吴彦祖更表示他在片中首次出演了一个“真正”的男人。谈到和冯德伦合伙的突围电影公司,吴彦祖坦言他们不是革命只是娱乐,相信能在审查 视频:《窃听风云2》吴彦祖畅聊“我最爱电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许可下拍摄想拍的电影题材。

  突破:首次出演“真正”的男人

  虽然该片是《窃听风云》续集,但麦兆辉、庄文强(微博)全新创作了里面的角色和故事,他们此前更表示因为第一集没让吴彦祖发挥演技,这次特意为他度身订造了一个突破性角色。对此,吴彦祖表示第二集跟第一集的他确实完全不同,“我不觉得第一集没机会发挥,他是很单纯的警察,窃听到消息去买股票。他是为了钱,这个角色则完全不一样,而且是相反的,他不看钱,只看道德,他要报仇,他觉得这个世界有太多不公平的事情。他也不是要做英雄,而是向大家表达他的愤怒。他有他的反应和看法,可能有人会觉得他是英雄。他觉得这个世界应该有道德,不是法律的道德,而是人跟人之间的道德。”

  至于这次的突破是什么,吴彦祖则认为是他首次演一个真正的成熟男人,“我从来没演过这样的角色,他比较成熟一点,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他要一个人独立去面对很多事情。他要去骗古天帮他乐,也要去骗刘青云帮他,而且要面对一群有权势的有钱人。”

  电影:要敢冒险敢尝试

  吴彦祖现在已经是突围电影公司的老板,问到当老板后在拍摄现场关注的东西是否不同,他则说自己关注的从来都不只是演员这么简单,“我本来看的东西就不同,所以才会做监制。我的兴趣不只是演戏这么简单,我很爱电影。我和冯德伦之所以做这个公司,是因为我们对市场有很多看法,我觉得内地市场还很年轻不成熟,所以我们可以把我们的意见想法投入进去,让我们中国华人的电影有一个健康的发展。”

  问到会否担心拍摄题材为电审制度所限,吴彦祖直言知道什么能拍什么不能拍,“在内地绝对可以拍我们想拍的电影。我们到这个年龄,不是小孩了,懂得多,也有能力,这是最好的时间做我们想做的事情。一个健康的市场要有各种类型的电影,例如好莱坞就有很多电影类型。有些题材确实不能拍,我们都知道什么是敏感,我们不是革命性的公司,我们只是娱乐公司。例如现在很缺少年轻人的电影,所以要培养年轻人的电影,给他们一些选择,他们很喜欢看《变形金刚》等,我们也可以拍,但是用不同的思想去拍。”

  当老板一定会有很大票房压力,但吴彦祖认为票房不好不代表电影没有价值,“我们的市场是新的,所以需要尝试很多不同类型,如果不试的话,就不好玩,就是重复别人的东西,所以要敢冒险去尝试。”

  婚姻:有了孩子会暂停幕前工作

  这一年来,吴彦祖的生活有两个新的转折——步入了婚姻殿堂,自己开电影公司,许多话题由此围绕着这两个转变。但他自己并不觉得生活发生了多大的改变,“我自己觉得不是很大的转变,在我脑子里是慢慢变的过程。今年结婚和开公司,可能是跟我的年龄有关,十年前我不能做一个电影公司老板,要够经验和成熟才能做到。”

  近日一直坦言有传宗接代压力的吴彦祖还说道,如果Lisa.S怀孕,他将会停下幕前工作一年,并利用空闲写剧本准备下一个导演作品,“可能会停下演员工作,但幕后可以继续做。幕前的东西比较忙,要去外地宣传什么的,但做监制不会这么忙,而且我也可以自己写剧本,准备下一个导演的作品。”覃覃/文 王黎/图 郝斌/视频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