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2》上映在即 引电影产业投资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2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应妮) 将于8月18公映的电影《窃听风云2(微博)》因涉及金融犯罪、股市风云,在华语电影历史上属于少见的题材,出品方8日在此间也举行了一个别致的发布会——以“2011福布斯·博纳影业电影产业投资论坛”形式,由专家及导演、主演等人纷纷登台畅谈中国的电影产业。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东坦言,中国电影产业表面看似风光无限,却存在一个引人注目的事实,目前仍有超过90%的影片处于亏损状态,而在电影制作和运营过程中,本土公司仍然与好莱坞有巨大差距。而中国热钱涌动也是不争的事实,有一部分热钱会流入电影产业,但是如果总是亏欠人家就不投资了,“电影这个产业如果不做成盈利的话,热钱就会跑掉,因此现在我们面临电影产业一个良性规范的和一个基本面稳定性”。

  《窃听风云2》监制尔冬升表示,电影产业是个很专业的行业。有的人可能很有钱,对他而言投资电影并不是很贵,他们在生意之外做点电影也有虚荣的一面。但是如果他是外行,拿他的钱排出一部戏了,我也碰到过,拍完后给他,但是他不会经营,跟这样的投资方做事情的话,我相信后果很悲惨。“如果和不专业公司合作,大部分在这个行业里导演不会和他们合作”。

  吴彦祖说自己喜欢做演员,喜欢演戏,做幕后事情,我对电影有想法有希望”,他解释为什么和冯德伦一起做电影公司,因为两人认识多年,“每次吃饭喝酒都会聊到电影,这么多年我们有这么清楚的一种想法,开公司做一些事情,不是突然的想法”。

  他表示,健康的电影行业要有多一些的选择,从他的做法来说,目前正在培养新的武打演员,“我一拍片子就找新武打演员,但是却想不出有谁是可以打的演员,年轻的武打演员没有,但是我们电影未来在哪,这是新的问题”。

  当被问到对《窃听风云2》与“哈7”档期接近时,导演庄文强(微博)表示,这部电影的优势是亲切感,我们和你的距离多接近,而哈利波特就不能。“以前香港的华语电影是把好莱坞电影打的不能抬头,我们有这样的记忆,现在一直努力希望重现这个记忆,希望内地观众会喜欢华语电影。”完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