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献礼片《战时省委》召开研讨会 穿越手法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7: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战时省委》剧照 《战时省委》剧照

  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战时省委》近日在北京举行了研讨会,影片导演、编剧和数位电影专家齐聚一堂。作为主旋律影片的《战时省委》采用了时空穿越的独特手法和青春偶像化的演员阵容,获得了专家们的好评。

  《战时省委》揭秘了抗战时期中共广东省委由广州转移到韶关所发生的一段真实历史。影片用新颖别致的叙述方式,展示了中共广东省委在领导抗日救亡斗争中的几个动人片段,表现了以省委书记张文彬为首的优秀共产党人在那段艰苦岁月中的崇高牺牲精神和人格魅力。

  影片别出心裁地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穿越叙事手法,运用时空交错、戏中戏的方式来传递影片精神。对此,导演郑华表示此举是为了带领观众跨越时空界限,让当代年轻人与抗战时期的年轻人产生共鸣并对话,“现在很多年轻人想的是买车买房,而那个时代的年轻人则是满腔热血地追求理想主义事业,我希望大家能走出主旋律电影就是不好看的说教电影这个定势思维。”

  对于影片的诸多创新形式,到场专家都给予了肯定。专家们表示,影片珠串式的叙事结构让人眼前一亮,片中的战争场面和爱情元素也足够吸引眼球,多种创新手法的运用让观众喜欢这部影片,这也是对受众的一种尊重。据悉,该片已于8月1日起在广东地区正式上映。  (余姝 邓琦)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