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父孙中山》邱心志演国父 韩庚挑战文言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23:02  新浪娱乐微博

    对话韩庚谈《孙中山》:调皮的马爱给我出难题

  新浪娱乐讯 8月9号下午,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家协会等联合出品,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献礼影片《国父孙中山》在天津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导演王才涛, 视频:《国父孙中山》天津发布 对话主演韩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携主演邱心志(微博)、聂玫、韩庚(微博)、田亮、何明翰、熊乃瑾、姚居德、许正廷、刘羽琦、宫睿出席了此次活动。众位演员穿着戏服亮相现场。邱心志饰演孙中山新人聂玫挑大梁饰演宋庆龄。韩庚带病参加发布会,一脸书生气让人耳目一新。

  邱心志出演“国父”孙中山    新人聂玫挑战“国母”宋庆龄

  《国父孙中山》中讲述了孙中山从1912年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直到1925年去世,十四年的历史风云。据悉在该片中,孙中山与宋庆龄感情戏占到整部戏的70%,它完整再现了孙宋相识相恋相守的故事。

  在近期热播的新版《还珠格格》中,饰演皇阿玛的邱心志,将在这部片中出演国父孙中山。孙中山是大众熟悉的历史人物,之前也有很多明星塑造过这一形象。邱心志现场称,孙中山是一个时代英雄,出演这样的人物不去做功课,难以表现其内在精神。导演选中邱心志的原因则是,他与孙中山一样曾长期生活在国外,身上儒雅的气质与孙中山很接近。

  聂玫将在这部戏中挑大梁,扮“国母”演宋庆龄。在群星云集的电影中扮演这位重要的角色宋庆龄,聂玫表示压力很大,她担心自己生活阅历不够,无法展现人物精神。不过在邱心志、导演、编剧及其他众多前辈帮助下,收集了更多背景资料,把这种压力化成动力。

  韩庚变身“大秘”展书生气    田亮被称最帅宋教仁

  在《国父孙中山》中,新老明星齐上阵。韩庚则一改活泼形象饰演沉稳的国民党革命先驱胡汉民,是孙中山指定的贴身秘书,书卷气息重,一改往日活泼开朗形象。现场首次挑战骑马戏的他提到:“上马前以为自己可以,上马后才发现马不听我的。”当天韩庚还是带病出席发布会,并透露在剧中台词是最让他头疼的事情,挑战了不少文言文台词。

  田亮版宋教仁被称为史上最帅,穿西装贴小胡子不仅扮相上与以往不同,戏中神态表现的那种成熟稳重让人眼前一亮。田亮表示,家人觉得贴上胡子的他与他父亲年轻时候极为相似。导演提到选中田亮出演宋教仁的原因,是因为他认为宋教仁是出色的演讲家,而田亮曾为奥运跳水冠军,他在跳水台上展现出的那种自信与演讲台上的宋教仁完全一样。

  熊乃瑾在《国父孙中山》中饰演宋霭龄,熊乃瑾表示因这部戏她更深的认识到了宋霭龄这一角色,并觉得宋霭龄是一个有霸气的女人,蒋介石也要敬她三分。在《新水浒传》中熊乃瑾饰演的阎婆惜颠覆了以往书中的人物形象,与张涵予(微博)有了一次完美的碰撞。

  戏中众多青年演员的助阵,让这部怀旧的历史剧充满了现代朝气,而王姬(微博)、刘劲(微博)、张秋歌、许正廷、姚居德等众位老戏骨的鼎力加盟,则为戏增添了上陈底蕴。

  据悉,《国父孙中山》将在今年十月隆重上映。

  程兴家/文  夏祺/图片 辛军/视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