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的琴》逆市增长全国票房逼近6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0:24  南方都市报
《钢的琴》逆市增长全国票房逼近600万(图)
制片人郭在容(《我的野蛮女友》导演)和秦海璐的付出有所回报

  南都讯 记者 张麟 实习生 章文立 发自北京 大片重围之下,《钢的琴》杀出回马枪!南都记者了解到,虽然《变形金刚3》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气势汹汹,但国产口碑文艺电影《钢的琴》却于上映25天之后,在北京的排片小有上升,成了影市的一个小奇迹。前日,《钢的琴》在北京的排期依然有47场。主演秦海璐(微博)在微博上惊呼,“在《变3》和《哈7》的‘围剿’下,《钢的琴》这几天竟然场次越排越多,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南都记者电话采访了多家北京影院的经理,有不少影院均表示是口碑让《钢的琴》在公映多日后出现“逆跌幅”。王府井横店影视电影城的负责人表示,《钢的琴》刚上映时,影城每天只排2—3场,但打电话咨询的客人渐渐多了,影城便于7月底时增加到了每天4—5场,一直保持至今。影片上座率也从最初的30%左右上升至70%-80%,还有客人看了两遍。U M E双井店负责人也表示,公映至今,《钢的琴》一直保持着平均50%左右的上座率,黄金时间依然可以满场。各家影院经理向南都记者表示,会坚持排《钢的琴》,一是因为电影品质不错,二是可以让观众在《变3》和《哈7下》之外多点选择。

  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微博)向南都记者表示,虽然《钢的琴》排期小有增长,但对于票房的整体成绩影响不大。“有一些人想看而没看上碰巧导致了短期的增长。《钢的琴》可以做点,但不能做面。也就是意味着在某一地点或某一两天内,《钢的琴》的上座率和票房可能回升;但在大范围看来,票房不会有很大的增长。”同时记者也了解到,《钢的琴》只是在北京依然有排片,上海和广州都已经下档。另据片方透露,目前《钢的琴》的全国票房在600万左右,虽然和制片成本打平,但是离赢利还有不小距离,只能寄希望在海外发行回收成本。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