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三地电影表演艺术家共聚“金凤凰奖”盛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8月11日电(修建华 牛晓娜)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十三届学会奖(金凤凰奖)11日晚在青岛开发区凤凰岛揭晓,于洋(微博)(微博)、于蓝、唐国强(微博)、张国立(微博)、陈建斌、周迅、姚晨(微博)、苏有朋(微博)、文章(微博)、王珞丹(微博)等100余位来自两岸三地的老、中、青、少四代演员齐聚凤凰岛。

  典礼由90名小学生合唱电影《建国大业》主题歌《追寻》开场,由崔永元、江平(微博)、蒋小涵(微博)、李蜜(微博)共同主持。

  周迅、姚晨、文章、陈建斌、杨立新、吴刚(微博)等19位著名演员摘得本届“学会奖”;王珞丹、张默、蒲巴甲(微博)等9位在电影创作上有突出表现的年轻演员荣获“新人奖”;孙洪涛(微博)、徐剑等获得“提名奖”;刘冠雄、孙永平、张英、袁霞、王玉(微博)梅等9位在银幕上塑造过众多角色的老艺术家喜得“特别荣誉奖”;学会专门为港澳台演员设立的“评委会特别奖”被人气偶像苏有朋摘得。

  苏有朋开心地发表获奖感言,他认为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拿到学会前辈评出的特别奖十分不易,意义非常重大,让他深切地感受到未来表演艺术的道路还很长,一定会加倍努力。

  典礼的一大亮点则是80、90多岁高龄的于蓝、秦怡、于洋、杨静等众多老一代表演艺术家的亮相。老艺术家对年轻获奖演员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中国电影后代充满希望。学会还为老艺术家专门设立了“特别荣誉奖”,以纪念和肯定他们对中国电影事业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1985年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创设,是该学会演员评选演员的专业性、学术性奖项。该奖项每两年举办一届,共成功举办了13届,自2007年第11届起,“金凤凰奖”颁奖典礼永久落户在青岛开发区凤凰岛。(完)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