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举行 两岸三地演员齐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8: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12日消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十三届学会奖(金凤凰奖)颁奖典礼11日晚在青岛举行,于洋、于蓝、唐国强(微博)、张国立(微博)、陈建斌、周迅、姚晨(微博)、苏有朋(微博)、文章(微博)、王珞丹(微博)等100多位来自两岸三地的老、中、青、少四代演员出席。周迅、姚晨、文章等获“学会奖”;王珞丹领衔张默、蒲巴甲(微博)等获“新人奖”;苏有朋获得学会专门为港澳台演员设立的“评委会特别奖”。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于1985年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创设,是该学会演员评选演员的专业性、学术性奖项。该奖项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13届。自2007年第11届起,“金凤凰奖”颁奖典礼永久落户青岛。

  当晚颁奖典礼由90名小学生合唱电影《建国大业》主题歌《追寻》开场,由崔永元、江平(微博)、蒋小涵(微博)和李蜜(微博)共同担任主持。周迅、姚晨、文章、陈建斌、杨立新、吴刚(微博)等19位演员摘得本届“学会奖”;王珞丹领衔张默、蒲巴甲等9位年轻演员荣获“新人奖”;孙洪涛(微博)、徐剑等获得“提名奖”;刘冠雄、孙永平、张英、袁霞、王玉梅等9位在银幕上塑造过众多角色的老艺术家获得“特别荣誉奖”;苏有朋获得学会专门为港澳台演员设立的“评委会特别奖”。

  苏有朋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拿到学会前辈评出的特别奖十分不易,意义非常重大,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未来表演艺术的道路还很长,一定会加倍努力。”

  当天80、90多岁高龄的于蓝、秦怡、于洋、杨静等众多老一代表演艺术家集体亮相也成为一大看点。老艺术家对年轻获奖演员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中国电影后代充满希望。学会还为特意老艺术家专门设立了“特别荣誉奖”,以纪念和肯定他们对中国电影事业的贡献。

  附:完全获奖名单

  学会奖:

  马以、文章、王雅捷、任程伟、孙维民、杨立新、吴刚、陈建斌、苗苗、范志博、果静林、周迅、周小斌、居文沛、段奕宏、祖峰、姚晨、爱新觉罗-启星、谢润

  新人奖

  王嘉、王珞丹、白静、刘倩、肖韵、张默、姚笛、姚星彤、蒲巴甲、戴佳佳 

  特别荣誉奖:

  叶琳琅、刘冠雄、孙永平、张莺、袁霞、鲁非

  评委会特别奖:

  苏有朋

  提名奖:

  孙洪涛、徐  箭、方晓莉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