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追捕》热拍 田壮壮客串小角色挺港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田壮壮(左二)任达华(右二) 田壮壮(左二)任达华(右二)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 报道 由张家辉、任达华联袂对决的港式悬疑动作电影《大追捕》近日迎来了“神秘嘉宾”,曾以指导《小城之春》、《吴清源》等电影而家喻户晓、被誉为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的田壮壮现身片场,友情客串一名警察。

  据悉,田壮壮客串当天,对手演员全部使用粤语对白,一口地道京腔的他为此略显紧张。拍摄中途一NG,田壮壮就马上停下看回放。尽管戏份不多,但田导仍然请工作人员多次确认核对台词。

  说到这次为什么愿意客串《大追捕》,田壮壮表示一方面因为自己与制作发行公司安乐影业的老板私交甚深,另一方面也是在看过电影《大追捕》的剧本之后,被故事吸引。“我比较喜欢《英雄本色》和《无间道》这样有香港特色的警匪电影。在接受这个角色之前,我对周显扬(微博)导演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了解,但这个剧本让我看到了一部不一样的香港电影,保留香港本土文化的同时,还演绎出一些完全不同的特点。”

  这次与田壮壮导演演对手戏的是任达华,田壮壮表示与任达华此前有过几面之缘,但遗憾的是一直未有深入的合作。“任达华是香港电影的代表人物了,香港警匪电影变迁中的各个警察角色他都尝试了个遍。其实回归之后,很多香港大腕都去了内地发展,本地的人才流失势必会伤害到香港电影业。所以我希望北漂的香港演员积极关注本土电影发展,香港电影不能断了香火。”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