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2》斗智斗法 吴彦祖自己操盘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5:45  沈阳晚报

  《窃听风云》的姊妹篇《窃听风云2(微博)》,即将于本月18日正式在内地公映。影片依然由刘青云、吴彦祖和古天乐(微博)三大香港男星联袂出演,内容也契合全球股市波动的现状,无论故事性、应景度还是主创号召力,均让本片成为8月暑期档华语电影第一热门。本报记者昨日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影片主演之一吴彦祖。他表示,在片中,“铁三角”的对手戏少了,而他饰演的是一个金融情报窃听者和神秘操盘的地主会,因此戏份有所增加。同时他还说,近年自己已从演员向电影公司老板转型,还应景地借影片的宣传口号,表达了自己的“职场规划”:“我的人生我操盘!”

  “对手戏少了,个人戏多了”

  记者:谈谈这次在《窃听风云2》里的角色?

  吴彦祖:前作里我的戏不多,演到一半就死了,而这一部我的戏份很多,挑战也大得多。我演的这个人之前当过兵,所以看上去很壮,那三个月我每天吃7顿饭,目的是让自己看起来有点“胖”。这个人内心非常温柔,我觉得它还算是个好人,他有自己的底线。

  记者:你和刘青云、古天乐在《窃听风云》里组成了一个气场强大的组合,大量对手戏非常过瘾。《窃听风云2》中你们三个继续出演,却是不一样的故事和角色,感觉如何?

  吴彦祖:这次很不一样,我和刘青云、古天乐身份都变了,而且我们三个人对手戏都不多,甚至都没有三人在一起的戏。拍《窃听风云》时我们三个有很多对手戏,但都很闷,现场也不说话;这次虽然对手戏少了,但是我和古仔有很多话说。尤其抱歉的是,拍片时我还把他伤到了。我们在一个很窄的巷子里打斗,他撞到墙上,不过我不是故意的,他也能谅解。

  “开公司,希望人生自己掌控”

  记者:两部《窃听风云》将窃听技术描绘得神乎其神,拍完本片你的感受如何?

  吴彦祖:拍完之后有点害怕,感觉在高科技时代,自己的隐私很容易被知道,特别是对公众人物而言。我们拍这部电影之前,曾经到过香港卖窃听器材的小市场,各种各样的,200多块钱,什么都能做,真是不得了。

  记者:感觉你的造型越来越成熟、稳重了,是因为做了老板的原因吗?

  吴彦祖:有点关系吧,做老板之后形象上肯定会更商业一些,但我不是故意的。现在回想一下,其实当演员的周期还是比较短的,加上入行几年后发现有一些戏我不是那么喜欢,但是有合同在身你还推不掉,我只能在拍完后,停上半年,旅旅游,放松一下。在演艺圈做事情,好多人容易被别人掌控,我想自己操控我的人生,所以选择做老板,为自己服务。

  记者:从未婚到已婚,感觉自己的变化大吗?

  吴彦祖:其实还好吧,心态上会更踏实一些。现在做的不只是为自己,还有老婆和家庭。其实无论婚前还是婚后,我都会尽量让自己和家人不受外界的干扰。做到这个的前提是,你要坚持低调,坚持少变或不变。

  “无论多忙,准时回家吃饭”

  记者:近些年你常往北京跑,对内地印象怎样?

  吴彦祖:北京很有文化味,身边的人经常聊一些很有文艺气息的东西,像话剧、798这些文艺元素我都很感兴趣。而且北京这么大你也不怕被人认出来,没有在香港那么麻烦。其他的城市我很少去,所以印象不深,只是感觉每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

  记者:做演员一晃已超过10年了,你后悔过走这条路吗?

  吴彦祖:我以前做过很多不一样的工作,像建筑师、厨师、秘书……但是这些工作的体验和做演员不一样。从来没有后悔进入电影圈,电影给我很多的快乐和很多好的经验,以及好多朋友。

  记者:你对未来的人生有何规划?

  吴彦祖:应该还是会做演艺这一行,但也不会是只当演员,现在好像也没有我非演不可的戏。我现在在香港每天也是上班,因为有两个公司,一个经纪人公司,一个制作公司,但是晚上我会准时回家吃饭,不会因为工作耽误应有的生活。本版稿件均由记者关力制采写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