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喋血》公布主创名单 曾志伟眼馋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01  《今晚报》
曾志伟眼馋主旋律 曾志伟眼馋主旋律

  表现黄花岗起义的主旋律电影《英雄·喋血》日前公布了主演名单,香港明星曾志伟、温碧霞、廖启智、谢君豪、江若琳等将加盟该片。参与过《任长霞》等主旋律影视作品演出的曾志伟,在《英雄·喋血》中扮演广东水师提督李凖,虽然戏份不多,却是片中的关键人物。曾志伟表示,越是主旋律越是要生活化,主旋律电影是他一直想去尝试的片种。

  夸张的表现无助于角色

  提到这么多香港电影人加盟《英雄·喋血》,曾志伟觉得一点都不奇怪:“黄花岗起义发生在广州,我们读书时都学过。香港电影人跟广州的渊源更不用讲了,所以大家都来支持。”就题材而言,曾志伟觉得影片的故事也很有意义,“表现这件事的电影还很少,很多香港演员的根都在广州,参与这部电影也是应该的。”

  曾志伟出演广东水师提督李凖是应导演赵崇基的邀请,“他说这个角色需要能压得住场,‘你来帮忙吧’。”片中的这个人物非常有心机,同时又够铁腕、够强势,放长线钓大鱼,最后残酷镇压了黄花岗起义,“必须能一站在那就有那个威信,所以我就是尽量这样表现,一走过去是冷冷的,对白也是冷冷的。虽然对着很多的兵、很多部下,不用很大声地讲话,没有太多的表情,我觉得这就够了。”曾志伟觉得夸张的表现无助于角色的表现,虽然李凖在片中是个反派,但演得太穷凶极恶反而会给人假的感觉,“生活化更有说服力”。

  有了新心愿就缺好剧本

  该片的导演赵崇基曾经拍过《夜明》,曾志伟很熟悉:“这次拍《英雄·喋血》 ,大家也期待给主旋律电影带来不太一样的感觉。”我曾经坐在他旁边跟他讲:“赵导,如果你允许的话,让我来当监制。我做过很多监制,手法、技巧之类的见过很多,我很想拍一部很商业的主旋律电影。他也说主旋律不一定要拍得很严肃,其实可以很商业,商业就是卖点是放在全世界要看的,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电影是用来看的,不是用来收藏的,我觉得这种题材也可以的。”

  曾志伟做过演员、编剧、导演、监制,基本上什么片种都接触过,制作一部“商业主旋律电影”成为他新的心愿,但是有好的剧本是第一出发点,“本子好,演员就来了。因为有了本子就很有信心,后面找投资、演员都很容易。”曾志伟承认要拍主旋律电影手头没有合适的剧本,但是改编的话就有现成的目标,“像以前的样板戏就不错,像《红色娘子军》,故事、人物、冲突、矛盾都很完整”,他说在合适的时机不排除取材样板戏,拍他想要的商业主旋律电影。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