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蛇传说》9月公映 黄圣依版白素贞妖气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21  大众网-大众日报
魔幻电影《白蛇传说》剧照 魔幻电影《白蛇传说》剧照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由黄圣依(微博)、林峰(微博)、李连杰(微博)、蔡卓妍(微博)、文章(微博)、姜武(微博)、徐若瑄(微博)、杨千嬅(微博)、杜汶泽(微博)、罗家英(微博)、林雪、郭羡妮(微博)等12位明星联袂出演的魔幻电影《白蛇传说》将于9月底在全国公映。

  10日在京举行的发布会上,主创透露,片中黄圣依饰演的白素贞和林峰饰演的许仙都有很大的风格改变,尤其白素贞,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直白得甚至带些野性。

  据导演程小东(微博)介绍,《白蛇传说》改编自中国古典传说《白蛇传》,故事构筑了一个宏大繁复的妖魔世界,各式妖魔纷纷亮相,混迹人间。但毕竟人妖有别,人与妖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所以才产生了故事的冲突性、戏剧性。

  程小东说,电影《白蛇传说》展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许仙与白娘子的形象,其中白蛇一改以往温良贤淑的贤妻形象,被塑造成了一个不谙人间世故、“妖气十足”、大胆追求爱情的女性形象,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十分直白露骨,毫不顾忌世俗礼教;而作为凡人的许仙对此则叫苦不迭。这一蛇一人,一个大胆紧逼,直抒胸臆;一个节节退让,直到退无可退。

  林峰表示:“许仙在得知白娘子非我同类时,依然坚持爱我所爱,很令人感动,而白娘子也是奋不顾身地坚守这份爱情,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人们更加珍惜身边人。”

  黄圣依说,这一版的白蛇跟过去比起来,的确多了一些野性和直白,不再是过去那种温良贤淑的大家闺秀的形象。《白蛇传说》在这一点上的大胆突破,符合电影“更现代、更人性”这一主题。

  此外,《白蛇传说》还展示了一幅群魔乱舞的庞大画卷,形形色色的妖魔贯穿了电影始终,成为一大亮点。而关于这一大背景的设定,程小东说,他的初衷就是要将整个“妖魔世界”摆在李连杰所饰演的法海面前,竭力将法海塑造成“全魔公敌”。

  电影《白蛇传说》中,法海被塑造成一个执法宗师的形象,他严格恪守着人间、妖界之间的界限,任何人不能逾越雷池一步。因此,这就要求他与各路妖魔展开激战,直到将其全部驱逐出人间为止。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